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 布拉德斯之春 2 開幕
2008/05/10 18:03:12瀏覽1291|回應0|推薦16

開幕

在營部,藍道夫少校已經等的不耐煩了,面前幾個軍官都似乎是凝結一般站住動也不動,「說啊!是誰昨晚違反命令派出巡邏隊去抓俘虜的?啊?你們真當我不知道?」看似有些發怒的語氣,卻聽來很平順。眾人皆知營長一向都是好脾氣,不過在碰到如此這般的重大事件還真的沒看到營長動怒發火,尤其前晚擅自派出的巡邏隊居然兩死一傷而未抓回任何一個俘虜,這種事情呈報上去肯定有夠受的。

「報告營長,是我擅自派出的,就別對他們發脾氣了。」副營長格魯斯上尉出面頂下,意思是「你們搞鬼還要我來頂,還好我背景硬不怕這些屁,不然你們真的是活的不耐煩!」

少校轉向副營長冷冷說道:「你替他們頂罪做啥?」

此時營部內的空氣猶如急速冷凍的完全凝結,連副營長都頓時支支吾吾的,原本想出的一套說詞都硬生生的吞了下去,因為就是沒想到營長會這樣問。幾個連長之間長久以來的心結,營長不是不知道,但是這樣直接戳破,不但讓列席的軍官們詫異也讓待在外頭假裝處理公務的營士官長與其他士官兵們都訝異不已。

派出巡邏隊的一連連長約翰上尉對著面色鐵青的營長回答道:「營長,我們大家都知道對面敵軍不斷的增加兵力和弄些挑釁小動作,但是弟兄們受限於上面師部的命令而早就已經按耐不住地想衝過去大打一場,所以才想說派出個巡邏隊抓些俘虜好問出個水落石出,一方面也讓弟兄們別太悶...」

營長打斷插話「那你有想過沒抓到俘虜且空手而回的狀況嗎?那你要怎樣面對那些失去子弟的家庭眷屬呢?說啊!你是要這樣告訴他們的家人,是因為你一時衝動而害死他們的嗎?還是那些狗屁愛國英勇的理論?」

這下不只像是冷凍庫那樣的凝結,簡直是到了最低溫。

「你們這些兔崽子,不好好整備訓練,卻只想出風頭上戰場,你們屬下弟兄都準備好了嗎?這種派出巡邏隊的小場面或者沒什麼,以後更大的戰鬥場面呢?」

「況且擅自行動,你們可知道是被軍法判決處理的?難道你們的腦袋是燒壞了還是怎樣?一點也不思考後果,簡直是混帳!還是說要是成功了就可以在我面前邀功嗎?」

營部各官兵真的大概都是第一次看到營長如此氣炸了,畢竟這些長官之間過去或許有些過節,但都是僅止於傳聞而沒拿上檯面,現在看來對於步一營是個不小的風暴。

「整個169團哪個單位會像你們這樣放肆的?」

軍官們還是低頭不語,營長自己知道要是不好好訓一頓,在之後可能的戰爭中必定是個不可縫合的傷口。而且位處布拉德斯鎮外圍的最前哨,距離葉爾軍的陣線不過五百公尺而已,雖然中間有條小溪流過,不過低淺的河灘卻不構成兩軍交戰的障礙,所以只要個意外就會演變成大戰的開端。

就在營長訓過一頓之後,各連更是嚴格的不准擅自行動,繼續執行戰備演練,闖禍的一連連長則被懲處記過減薪但因戰事即將到來而留待以戰功抵罪。只不過營長還是不放心,要各連隨時回報,以免又有那個冒失鬼闖禍。

當晚,營長與營部的幾個軍官們和士官長一起用餐,席間還是可以看到營長那嚴肅的臉色,畢竟剛才才被團長梅勒上校訓了一頓,任誰都不好受。但是突然營長問著士官長,「士官長,這幾天你召集一下各單位士官召開個士官團會議吧,再來有很多事情要做。」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77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