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們】-台灣
2006/07/20 13:11:03瀏覽800|回應3|推薦28

台灣百年以來,除了少數地主大戶外(三七五減租「消滅」了許多地主),大部份的民眾一直都是辛勤工作仍過著貧窮日子,台灣雖然號稱寶島,事實上資源並不豐富,如果沒有成千上萬的中小企業對全世界貿易,『台灣經濟奇蹟』是不可能開花結菓,自此大部份的人漸漸開始小康小富,接著進入『台灣錢淹腳目』時期。在人人皆曰『台灣錢淹腳目』的時候,台灣其實已經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來自中華兒童福利基金會的孩子,幾乎都是年幼,原為家中經濟支柱的父親因病或意外去世,而母親沒有謀生能力或無力獨立撫養或照顧多個孩子。


人,其實可以活得很簡單,一碗飯可以吃飽,一頓三頭鮑加料理了三天三夜的魚翅,也是吃飽;穿金戴銀、全身名牌,不會讓你得到他人出自內心的尊敬與肯定;造價昂貴,裝飾得美侖美奐的卧室,不保證你十分鐘入睡、一夜到天明。


可能因你的小小善意,讓一個孩子面臨人生叉路時,選擇步上正途;也可能因一筆小小的金額,疏解了一家人災難性的分崩離析。我曾想過,如果十個孩子長大成人,只要其中一位繼續幫助其它需要幫助的孩子,對我來說,也就值得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360880

 回應文章

哈比部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3/24 13:19

原來就是最後一段提及的意念,讓您有了如此捐助孩子的行動......

如果這種愛心一代一代的傳下去,那世界應該會如孔子說的更像大同邁進一步吧?!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6/10/31 12:36

抱歉
現在才看到您在【孩子們-台灣】的留言

因為能夠感受我這份心意的人並不太多
或許現今社會沽名釣譽的人與事太多
而讓人心麻木了

衷心感謝您的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天使耶
2006/10/25 04:19

小小善意........

小小金額.........

我們眼中的''小小''.....  舉手之勞

的確如您所說的 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讚嘆你的文筆之間  閃耀著人性的光輝

請繼續帶動人群   產生更多的''你''

所以  記得身體多保重   交通安全多注意

這小小祝福  是我由衷 誠心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