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願[天佑大馬]-給大馬好友的一封信..
2013/05/11 00:34:45瀏覽748|回應2|推薦21

my dear friend,

回到台灣一切都好吧??會不會感覺平靜許多?貴國第十三屆大選終於在風風雨雨中結束,從選前看到選後,好早就想跟你分享我的一些感觸,但思緒很亂,到今天才整理出一個頭緒.. 

看得出來選後的大馬將還要不平靜好一陣子!!你在台灣一定還在繼續關注吧??

昨天從報章雜誌跟網路上看到海內外一致響應的508集會活動,竟是那麼的似曾相識,對於你們這一路來由亢奮到失望的心路歷程,我更是感同身受! 

還記得你回來投票前,我跟你提過:{聽得出來這裡企盼[變天]的華人朋友,大家都有心理準備:[想要<改朝>不是那麼容易!]}

我的理由是:{一黨獨大了幾十年的國陣[國民陣線)]手上掌握了太多的資源,選委會控制在他們手上,以及常年以來選區分配制度的不完善,加上華人所佔的比例還不到30%..} 

還沒有包含前任政府在選舉期間企圖利用媒體對華人的[變天行動]作負面的渲染報導及選舉前後的總總超乎想像的舞弊,買票行為與令人起疑的黑箱作業. 

而我親眼所見以競選期間在檳城由附屬國陣組織的「一個大馬慈善俱樂部」舉辦多場大型的國際演唱會,天天設免费晚宴,親國陣富商以直接派錢的方法試圖左右選舉結果最為咋舌!!(有趣的是,竟然該富商影射檳州的首長林冠英是[檳州的陳水扁]).

事實上執政黨的國陣能允許這樣幾乎是[公然買票]的行為發生,在我看來更是突顯[政商掛勾]民主蒙羞!

難怪選後你們在野黨領袖安華要堅持:{拒絕承認敗選!},因為這樣的狀況怎能讓人輸得心服口服??而我確認,如果沒有這些狀況發生,在野黨的成績絕對相當可觀. 

但是,你們應該想到,就是在野黨[五月五換政府]的爆發力太過強勁,才會提高了手上握有龐大資源的執政黨的警戒心,才會千方百計的企圖保住政權啊!

但是這世界上又有多少國家的人民真正了解,馬來西亞華人何以會在這一次發出如[海嘯]一般怒吼,期待換下這個幾十年來貪腐頻傳,公權力不彰,種族資源分配不公又效率差的政府??

但是現在,感謝上蒼,經歷這次的風雨,你們的訴求,讓全世界都聽懂了!!

而回到現實面,再多的憤怒,再激昂的集會抗議能夠翻盤嗎??凡事都需要有證據,在野領導們又能夠蒐集到多少[直接]的證據來改變既成的事實?? 

就算大馬這次的[疑雲重重][醜聞頻傳]的選舉引起了國際高度的重視,但又有什麼幫助呢??首相照樣宣誓就職,很多國家元首不一樣來電道賀??

從坊間從報章從網路關注後續的發展,讓我不自覺的回到2004年的兩顆子彈之後..今天大馬海內外的憤怒民眾不就跟當年的我們正在做同樣的努力??

只是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我們的中華民國政府能夠允許我們[連夜]在凱達格蘭大道持續的靜坐抗議,任何人都能夠在媒體面前[暢所欲言]毫不擔心會因為[煽動罪]而被帶到警局[關切]!

深深記得那次[選舉無效]的行動一直到群眾包圍選委會無果,美國在觀望了幾天之後終於首先拍賀電[祝賀陳水扁總統連任中華民國總統],我們才從滿懷期待轉向默默承受?但是我們的淚與汗絕對沒有白流!!四年之後,馬英九的高票當選就是鐵証.

而在大馬,有很多的評論提到台灣的[民主進步],其實我個人是百感交集的!!大家應該沒有忽略,台灣也是經過了多少年的艱辛才走到今天[集會遊行的制度,選舉的透明度人民的自主權方面],有著令人稱羨的成績吧!!??

但要說台灣的民主有多進步,又有多成熟?我個人的評語是[坑坑漥漥],因為人類[不滿現狀]的天性永遠在給那些迷戀權位的政客機會,讓選民隨之起舞,跳進了泥坑裡一身是泥還各自自以為良好!

所以今天就算我們[一致擁戴]的馬政府上台了,又有多少當年對他[滿懷熱誠與期待]的選民對他的施政是滿意的?

基於此,我會認為[民主]永遠不會令人滿意,所以不管台灣也好大馬也好,不管誰執政,內政上都注定了要[永無寧日]!!所以什麼也都看開點吧??

因此我認為,[選舉不公]的抗議行動當然有必要,但絕不能忽略了[理性和平]的重要..因為國家是全民的,畢竟在這次大選中被國陣成功說服[真心誠意]期待國家穩定而投給國陣的大馬人民大有人在!

與其浪費社會成本,不如把大家的不平化成力量,大家同心一致的監督朝野政治人物政府[防貪增效]兌現選舉支票!!讓一切恢復平靜!!這也是大馬每一個國民應該盡到的責任! 不是嗎??

到目前,許多官員與民意代表都按部就班的宣誓了,我很慶幸沒有聽到任何流血事件發生,這充分表達了大馬已經邁向了民主的一大步!!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作惡的人是不會永遠得意的,所有的骯髒污穢會永遠記在人們心中,在做惡的人身上已經留下了烙印!

所以,親愛的好友,停止你的憤怒與遺憾,感恩你們這次已經得到的成果,從風雨中走出來吧?因為當跑的路已跑,你只能放下背後努力向前朝〈改變〉的標竿走!

我們都要有信心:神必永遠保守正義的一方. 也期待你們的新政府領導能夠記取這次的教訓深刻檢討,切實針對政府缺失提出改革方案!!天佑馬來西亞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3/5/8/n3865298.htm馬來西亞大選陷舞弊疑雲.html

http://www.inmediahk.net/taxonomy/term/511649 大馬選舉:大選已完,抗爭未止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54887:&Itemid=113&Itemid=271 承認大選成績,華總促勿過激對抗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54886:&Itemid=113&Itemid=271 納吉籲回歸和平 承諾做個全民首相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53545:&Itemid=202 在台灣看大馬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大馬人的覺醒-去過台灣-才知遊行是權利-180500004.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760396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亥革命, 並非一次成功
2013/05/18 20:50
Paulao 小姐的古道熱腸, 誠可愛, 深刻的期許, 很可敬。
大馬的前景, 在大馬民眾的自覺和行動, 因為政府只是人民的延伸。
民主, 須付出重大的代價, 大馬的華人覺悟了嗎?
paulao(yymslin) 於 2013-05-19 12:11 回覆:

謝謝Sir Norton千呼萬喚的終於來了!!太忙啦!?:0)你說的甚是..

現在是除了大馬華人覺悟並得到初步的勝利以外,大馬的馬裔官員也受到不少教訓!!

有許多所見所感..有空再把一些後續現象提出來跟大家聊聊..真的是他山之石ㄟ!:0)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12 11:25

擲地有聲的一篇好文,民主之路絕非平坦的康莊大道,需要持續不斷的奮鬥方能得之!

東南亞的華人處境向來艱辛,經濟有成,但政治上卻要受到很多不平等的對待,或許是潮流吧!?現代的馬來華人總算發出了第一聲怒吼,但要改變諸多不平等待遇,仍是一段遙遠的道路。

回頭看台灣吧!台灣不久之前政客還是操弄族群問題,現因市場反應不佳,雖稍有收斂,何時死灰復燃,沒人敢說呢!現在藍綠界線分明,意識形態作祟,仍是嚴重的問題,台灣民主之路或許早了馬國幾步,但仍然問題重重啊!

 

 

 

paulao(yymslin) 於 2013-05-13 11:40 回覆:

謝謝旭日兄的[響應]..親睹大馬這次的選舉過程,我最大感觸是:民主之路沒有絕對的是與非,因為凡事都是[優劣互見]的!

但是我一定要抨擊一下馬國政府這次令人詬病的選舉[手段].也趁此回顧一下2004年我們許多勇敢堅持的朋友冒著連日的風雨日以繼夜的在凱達格蘭大道前抗爭的日子!

而我真的很希望經歷這次風雨後,馬來西亞的政府能正視[改革]的必要,帶領全民放下過去同心協力恢復其[和平穩定]的狀態,讓一切在大家的互信互諒下越走越好!!

您說到種族操弄,其實馬來西亞跟台灣狀況是截然不同的..因為在台灣不管外省本省人,到底大家是同文同種,種族問題是政客[有意挑起的],馬來西亞的種族問題則是因為人種的差異而起!按理說是[自然形成],但是要說他們有[種族之爭],這是完全不正確的!!

但是說到此,我不能不提到大馬一位前任首相[馬哈地],在我認為,是他任內一系列的推動對馬來人的[保護政策]造成了今天的狀況!

對我跟很多大馬華人來說,他正就是[馬來西亞的李登輝]!一直到今天,他還是三天兩頭的以[過來人姿態]對政府施政指指點點,在媒體面前對大馬的政經人文發表言論!就不提在他有權有勢的時候是如何陷害他的眼中釘(包括安華)及為其親信積存了多少的財富.

不管如何,大家還是要重視這次大馬華人的怒吼,因為真正的來說,他們的怒吼不是針對與他們不同種的[國人],而是[貪腐沒有效率的政府及不公平的制度(尤其教育制度與用人制度)]!

由於詳細狀況非常複雜,我個人就不多做評論,鼓勵大家從網路去了解吧!

雖然以我的角度持平的來看,大馬的馬裔華裔印裔三大種族能夠攜手走到今天的繁榮是可以給國際作榜樣的!但是我絕對支持大馬華人為了國家整體的利益,爭取[公正公平]的待遇;因為不論你身在何方?不論你是厚祿高官或是販夫走卒,它都是人類普世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