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的報導..你看了不窩心嗎??
2010/04/29 09:26:02瀏覽1012|回應1|推薦13

端麵線 送檳榔 發紅包 民眾獻溫情 砂石車司機窩心

更新日期:2010/04/29 02:52 蘇瑋璇/基隆報導

中國時報【蘇瑋璇/基隆報導】

國道意外現場氣氛凝重,不少善心人士看到報導,自掏腰包煮麵線、發紅包、遞檳榔給辛苦載運砂石的司機與國軍弟兄。接到這份意料之外的禮物,讓疲累的運匠臉上綻放笑容,直說:「好窩心!」

五十七歲的詹清淵在伊通街擺攤賣大腸麵線三年多,聽聞國道發生重大事故,煮了三大鍋大腸麵線,備齊免洗碗筷與醬料,用箱型車載上國道,停在路邊盛裝分送給砂石車司機。問起送麵線動機,他淡淡笑說:「無聊啦,無棄嫌就好!」

自稱經營半導體公司的劉守盛,廿八日一大早從台中驅車北上,準備一大疊二百元紅包和四萬元檳榔沿途發給砂石車司機。

劉守盛說,開砂石車其實是風險很高,他們不眠不休趕工救災,相當辛苦,他只想貢獻棉薄之力,讓運將們感受人間溫情。

海軍基隆後勤支援指揮部汽車部汽車隊輔導長郭穎欣,擔任部隊中的押車官,是這次救災行列中唯二的女性之一。郭穎欣說,罹難者李姉霙是她男友的表姊,讓她聽聞噩耗更感痛心,第一時間立即投入救災,「這幾天來腦海中只想著要救人,其他什麼事都不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986826

 回應文章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04/30 00:18
在這個救難,搶救時刻需要一份溫馨來鼓勵這些辛苦的人
paulao(yymslin) 於 2010-04-30 20:12 回覆: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