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不自己扮演媒體的腳色辦一份自己的報紙,親愛的,有興趣嗎??
2009/12/12 17:31:35瀏覽735|回應6|推薦24

my dear friends, 讀過陳式武先生的文章之後有一個感動..他以一個殘障之身連上學都有困難,卻興起辦雜誌的一股熱誠屢敗屢戰..所受的苦是一般正常人的千萬倍卻苦撐了那麼多年,今天已經是垂垂老人還坐在輪椅上全省到處跑賣他的書!

他如今已經是妻離子散,可能只是為了生活在[跑路]但是我還是感覺到他[不屈於現實,老兵不死]的壯烈..覺不覺得我們部落格的作家們雖然各各都是好手,但都不應該以[得獎]為我們的志向或因為心靈有某個出路為滿足..我們卻該有更崇高的使命感,要為社會那些雖然有好手好腳卻被敗壞的社會消磨得幾乎失去了靈魂迷失了方向的人找回[生命的價值]!!??

今天看到很多早餐店桌上有一些不知道是否免費贈送的單張報紙,突然就有了個靈感..再看到7eleven,超市貨架上的壹週刊,跟那些封面上以清涼美女的照片或聳人的標題為號招的八卦雜誌..讓我更加深了一個意念:是否可以集合我們的力量提供一份可以送到各學校附近的早餐店讓學子們家長們一大早就可以共同品嚐的健康的[精神糧食]來對抗那些跟毒品一樣吞食靈魂的垃圾刊物??

你們都有過去的精采的文章,不管它們是風花雪月,是正義之聲,是輕鬆的漫畫,是好的壞的心情,甚至是本地的外地的遊記,只要確定是[正面]的,現在都可以整合起來隨時準備運用在這樣的刊物上如何??!!

上帝給了我這樣的靈感,但祂還沒有讓我理解[具體的]該怎麼作?或者只是我的心血來潮而已?反正先看他有沒有為我豫備[同志]來實現吧?!

如有興趣就一起出主意吧??:0)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581978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辦刊啦
2009/12/14 23:50

那時忙著上班、公園活動、網路紀實,假日行動,時間都佔滿了,根本沒時間辦刊物。

辦刊物要考慮的東西可多了,誰來撰稿?資料何處蒐集?誰來排版?誰來插畫?有沒有廣告贊助?印刷、鋪貨、發報,紙張成本、人事費用、稿費......只能說是大工程,與其重新辦報,還不如去推廣現有的報紙,如大愛新聞、人間福報...等,畢竟他們有宗教資金在背後撐腰,這些都能做得到。

paulao(yymslin) 於 2009-12-15 00:22 回覆:

我希望能像海角七號一樣一炮而紅的東西,,大愛福報很不錯但是還不到被[爭相傳閱]的程度..內容一定要相當精采...結合年輕人,老人及孩童的...聯網這裡就一大堆作家啦!

當然沒那麼容易啦!!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重要的是,誰來推動?
2009/12/14 01:28

構想很好,但最重要的是,誰來給貓掛鈴鐺?

誰來推動、新聞來源、如何發送、資金問題,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考量點。

以前在帶活動時,企畫方案先考慮誰能做、怎麼做、資金、器材道具、工作人力與動員人力、時間流程、推廣、公關,缺一不可。

構想很好,但若沒有完整的思考企畫,很難具體化去推動,不好意思,不是潑冷水,而是提供實際作法去考量,構想要讓人接受,就是這個構想愈完整具體可實現,才有機會,有錢就要找人,有人就可找錢,最怕沒人沒錢沒時間,那就傷腦筋了。

paulao(yymslin) 於 2009-12-14 21:06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我相信所有推薦的朋友大家心理也都想的一樣.:[值得鼓勵但是行得通嗎?]其實我真的也一點idea都沒有..但今天到牙醫診所又看到蘋果日報的[動畫新聞],又是拿充滿暴力及性歧視的社會新聞來作文章.

讓我在心理不斷[盤算]有什麼方式可以[成功的]讓我的理想成真!

昨天聽到[公民監督委員會]財務拉警報的新聞,他們正在號召一人十元運動來支持他們繼續下去,我在想如果我能跟他們聯絡上談談看以他們既有的名氣出個有教育性有吸引力的[公民報],就算每份十元支持者又出錢又可以拿到一份心靈糧食不是很划算??

至於經費,是最現實的問題,我們當然要從長計議..我可一點也沒經驗,你不是紅衫軍時代就有辦刊的理想過嗎?雖然你沒作成但是還是可以拿來作借鏡吧?!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3 13:31
您有這份心   令人讚歎
祝福好友您    心想事成    美夢成真

DSC01035 作者 paintinggarden07


paulao(yymslin) 於 2009-12-13 14:49 回覆:

我也想到,第一個是最現實的[錢]的問題...:0(但不知道要多少錢,而且持續要花費多少錢?更重要的是先要登記!

我得請求有更多的前輩來指教一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欽佩
2009/12/13 11:39
很欽佩你的想法。但是一個人做太辛苦了。要集資集人,也不是易事。祝你好運。
paulao(yymslin) 於 2009-12-13 14:48 回覆:

我也想到,第一個是最現實的[錢]的問題...:0(但不知道要多少錢,而且持續要花費多少錢?更重要的是先要登記!

我得請求有更多的前輩來指教一下!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得不自我推薦一下以拋磚引玉,請大家多多指教
2009/12/13 10:28
本來

在想,是否最輕鬆的方法是說動聯合報由該報來出單張,定名為[網路城市小報]之類的,但內容一定沒有八卦沒有政治,只有[藝文]包括活動,好文..

其中有[親子篇][親老篇]介紹社會上一些對弱勢團體有奉獻的志工團體的真實報導,揭露社會上各地(甚至有各個網民的僑居地區的)好人好事.,加上遊記(介紹國內外各地值得去的地方),穿插像御宅阿廣提供的漫畫或乾脆就開闢漫畫欄...

哈!好多能登的但都要[內容清新]有教育意義,要有啟發性,要真真實實實不能虛擬假造更不能譁眾取寵..絕對要能跟那些濫情週刊水果報相抗衡..你看如何??

盼大家提供意見集思廣益...



再想想,現在買報紙的人少,若是透過報社我們(在選取文章方面)就無法採取主導地位,也不能隨心所欲的發派到我們想推廣的地方..大家替我再想想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 有啊。
2009/12/12 19:04
小眾媒體, 巳是事實。有心有力, 試試大好, 但要造成您所說的風潮, 不只早餐報紙。但您要做去, 總是盛事。
paulao(yymslin) 於 2009-12-13 09:50 回覆:

你是第一個回應值得嘉獎,抱歉昨晚沒在開電腦[頒獎]晚了一點

剛剛在想,是否最輕鬆的方法是說動聯合報由該報來出單張,定名為[網路城市小報]之類的,但內容一定沒有八卦沒有政治,只有[藝文]包括活動,好文..其中有[親子篇][親老篇]介紹社會上一些對弱勢團體有奉獻的志工團體的真實報導,揭發社會上各地(甚至有各個網民的僑居地區的)好人好事.,加上遊記(介紹國內外各地值得去的地方),穿插像御宅阿廣提供的漫畫或乾脆就開闢漫畫欄...

哈!好多能登的但都要[內容清新]有教育意義,要有啟發性,要珍真實實實不能虛擬假造更不能譁眾取寵..絕對要能跟那些濫情週刊水果報相抗衡..你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