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救難砂石工抗議要罷工]!!!!!
2010/04/27 13:12:04瀏覽466|回應1|推薦5

引用文章做公益,誰會考慮賠錢問題?

今天所有媒體幾乎就集中在國道崩塌搶救的發展上...最夯的[主題]就是:{1.毛治國的[冰櫃]說,2.又有幾個人失聯[疑似]被埋,3.再就是砂石業者抗議餓肚子趕工只吃到慈濟的便當沒有吃到[公家飯],再就是他們每天的花費是多少,救難以後要等多久才能收到,因此他們要醞釀集體罷工!}

這幾件[大事]在新聞中不斷的播報,自然就是加重了它的新聞性!!也為了牽引大眾的目光,當然再這個時候少不了幾個立委趕緊跳出來抨擊...連馬英九[毛毛的]這句話都跟毛部長串聯在一起拿來譏諷..以後這些鐵定是他們問政的把柄以及[官員下台]的理由!

面對砂石業者們這樣的[罷工]威脅,自然引起家屬的[哭求]...砂石業者的苦處,我們當然要關心,但是在這個救災的時刻來訴諸媒體,合宜嗎?讓我想到露西的這篇文章...

也忍不住又要在提我所讚賞的鳳凰衛視:

我跟家人一直對它推崇的原因是,不管川震也好不管玉樹賑災或貴州旱災也好,我們最開始能看到的都是一系列[正面的]消息:地方首長如何的積極指導,中央官員如何的撥冗親臨現場,以及各方如何的的積極投入救災行動,官民們發揮互助精神等等..哪像我們這樣24小時的播報[家屬抱怨拉扯],[官員說錯話]的枝枝節節上做文章!!??

而在事情接近平靜的前後,鳳凰就會就有一些節目(如走讀大中華,鏘鏘三人行)來就一些政府與人為的缺失來做檢討!...

我們當然不能忽略每一個行動的當時即背後絕對有令人詬病的衝突與缺失,但是更也有[正面的]可以激勵人心的優點,為什麼新聞總是在負面的新聞上一再[節外生枝]呢?而今天還是四或五輛車被埋的事件就看那些拉扯火爆的場面一再在鏡頭前出現,這還會傳播到國際間,大家不覺得[難看]嗎??

有關媒體的職責,我覺得我們不能再忽略了...以後我會另寫文章來探討,更希望能拋磚引玉的提供給格友參考..

不管如何,砂石業者在個救援的時刻提到[顧飯碗要罷工]的訴求...我只能感嘆:[難道不能先以公益的角度先把事情做好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980778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沒有良知、砂石業者沒有愛心
2010/04/27 14:10

全部都只在乎自己的好處跟利益,無視社會善良風氣與感恩、惜福、體諒、包容的心態。

砂石業者既然有吃到慈濟便當,證明並沒有讓他們餓著,又何必在眼前要斤斤計較,像個土匪一樣要先看到錢再說,難道政府會欺騙他們,不付薪水?

而媒體記者除了用問話去挑撥離間、製造負面新聞來報導外,真的看不出他們的水準跟智慧來,台灣的新聞從業員素質真是差到了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