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貿易戰停火,蔡英文必成川普棄子。
2019/06/28 07:50:47瀏覽1179|回應3|推薦12

6/25韓國瑜在國民黨主辦的國政願景說明會,提到台灣在大國角力下可以選擇當塞子而不是棋子,這論點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沒錯,就是衝著蔡英文而來。川普2018年1月宣布對從中國進口到美國的太陽能電池板和洗衣機徵收關稅,揭開中、美貿易大戰的序曲,蔡英文和民進黨以為川普只針對中國,築起關稅高牆來做政治上的中、美爭霸,卻搞不清楚川普發動貿易戰的本質,川普築起的貿易高牆不只針對中國,凡是對美國享有大量貿易順差,或者被川普認為佔美國便宜的歐盟、日本、墨西哥都在打擊之列。甚至最近華爾街日報援引數據與官員說法報導,越南被用來「洗產地」嫌疑最重,台灣今年對美國資通訊產品出口激增,也引發關注。

所以從種種跡象來看,川普這個生意人真正在意的是自己的連任,而連任的最大障礙是他能否兌現選前的承諾[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幫藍領階級找回工作機會,只是他用關稅壁壘築起貿易高牆的做法,顯然得不到當初想要引領美國企業重回美國投資的預期效果,本人在這篇【中美貿易大戰結束,民進黨反中牌還打得下去嗎?】文章提過,要美國企業鮭魚返鄉蓋工廠要考慮二個前提,一是人力成本,二是產業聚落,這兩項條件中國遠比美國優越太多,商人無祖國,再笨再蠢的商人絕對不會為兌現川普的政見而去冒企業倒閉的風險。

川普的關稅壁壘並沒有幫藍領階級找來工作機會,反倒是伴隨美國物價上漲讓弱勢家庭苦不堪言,而中國的回擊更讓農民、工人失去更多工作機會,這些在2016最支持川普的民眾,從民調數字呈現,這些搖擺州選民有擺向民主黨的趨勢,因此,個人才判斷本週六的習`川會讓中、美貿易戰取得諒解與化解,至少不會再往更壞的方向走,這也是川普要扼止連任逆流的最後機會,他不會放過,至少他會展現出態度。

綜合判斷,中、美貿易大戰被蔡英文和民進黨拿來操作[反中]議題,台獨小孬孬無不希望川普利用關稅壁壘一舉擊潰中國,這些人完全不懂經濟,也曲解川普發動貿易大戰的本質。更好笑的是蔡英文政府完全就像川普養的狗,川普一有任何動作,蔡英文政府馬上跟著吠,美光已經開始供貨給華為,中華電信還賣不賣華為手機?

韓國瑜說蔡英文政府是美國的棋子,說法含蓄多了,從本人眼光來看,蔡英文政府對美國搖尾乞憐、卑躬屈膝的程度十足就是一條狗,國家尊嚴比起蔡英文連任顯然廉價多了。G20會後,中、美貿易戰的煙硝味會轉淡,蔡英文的競選大菜[反中]少了調味料,下半年還有什麼競選議題,我們拭目以待。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川普對習近平遞出橄欖枝呢?那麼近兩年來常常被拿來操作的台灣議題,這顆棋子無法對中國[將軍],那最後會不會變成川普向習近平交心的禮物?會不會讓蔡英文政府灰頭土臉、裏外不是人?我們看看川普善變的個性,蔡英文應該是剉裏等。

如果我是說如果,中美貿易戰嘎然而止,而蔡英文變成川普的棄子,那麼對2020選舉的影響會非常深遠,失去了美國這座靠山,蔡英文和民進黨操作[反中]的邊際效用不是遞減而是會銳減,這時有關國家認同[主權、賣台]等等議題,最終不再引起台灣人民的共鳴,絕大部份選民反而會開始理性思考台灣經濟的未來走向,而被民進黨意識型態綁架的那一部份人,會不會也跟著回頭?2020總統大選結果見分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382874&aid=127812672

 回應文章

簡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9/06/28 08:36
真的沒看過一個國家的總統那麼想當哈巴狗😆😆😆
jad(yy382874) 於 2019-06-28 10:39 回覆:
也是啦

我愛高雄
嘿嘿
2019/06/28 08:17
蔡英文政府就是一條哈巴狗
jad(yy382874) 於 2019-06-28 10:40 回覆:
真的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