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奴們看過來~寶貝蛋種貓草(小麥草)
2008/12/24 14:35:24瀏覽4620|回應3|推薦74

家有養喵咪滴朋友都知道 , 無論長毛短毛貓兒都愛理毛 . 舔ㄚ舔地貓毛通通下肚 , 長期會在胃中形成毛球 , 造成喵咪腸胃不適喔 ! 寶貝蛋最愛的動畫片史瑞克2 裡 , 那隻超卡哇伊滴鞋貓劍客不就是在與史瑞克初次相遇時就犯了吐毛球滴毛病... (可見鞋貓沒按時吃貓草或化毛膏 )

一般貓兒毛球問題 , 飼主都會給貓咪吃化毛膏或貓草 ; 這裡指的不是乾燥貓草喔 ! 乾燥貓草(貓薄荷) 主要作用為讓貓咪紓壓~ 心情舒緩 ( or亢奮鳳梨跟阿寶嗑了乾貓草超high的說 = =). 所以又有人稱之貓大麻 . 

而有化毛效用的是新鮮貓草(就是我們喝的小麥草同一種) , 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排出毛球 . 自己動手種簡單又新鮮喔 !

1. 上網買的貓草種子試種包 (50g只花NT.20) . 附孵芽袋 (普通棉布縫成的小袋子也可以)

2. 取要種的種子量泡水 6-8 hrs. 需避光 .

第一次種不要放太多 , 寶貝蛋種成了3小盆  小麥草長得快 , 家裡3個胖胖吃沒那麼快...吃太多也不好 .

3. 水瀝掉 , 將種子裝入孵芽袋中 8-12 hrs. 要保持濕度喔 !

4. 從孵芽袋取出 , 可以看見有白色小芽冒出來囉 !

5. 將發芽種子均勻撒在培養土上 , 不必再蓋土喔 ~

寶貝蛋是就地取材 , 用塑膠豆腐盒跟布丁盒底下挖小洞來種 ^^

6. 每天澆水跟充足日照是很重要的喔 !

這約是撒土後第3天的情況

7. 長到12-15cm 就可以收成啦~ 約7-10天 . 持續澆水與日照~可重複收2-3次喔 !!

8. 將小麥草剪下洗淨 , 剪小碎段混入飼料或罐頭裡餵食 .

**切記 : 一次約10根左右 , 1個禮拜1-2次 . 不要過量喔 ! 太多會造成貓兒腎臟負擔唷 !!

寵物健康是我們作主人的最大福氣 ! 有空可以試試唷

下下圖 : 寶貝蛋家3個胖胖甲奔背影(左至右) ~ Luna . 胖寶 . 鳳梨  2008.12.10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931201&aid=25010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9/04 23:19
謝謝分享, 下次種種看 :)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11-09-05 08:38 回覆:
有空試試  真的很簡單喔 ^^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赞一个
2009/02/13 12:54

像宝贝蛋这样做事情,一定能把每件事都做得很完美。

小肉丸子向宝贝蛋学习。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09-02-13 18:00 回覆:

丸子姊姊過獎了~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1 18:29
你的貓肥滋滋的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09-02-11 19:19 回覆:

呵呵~ 都是小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