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蛋的小花圃~大岩桐
2008/12/10 16:50:46瀏覽3122|回應6|推薦68

上圖 : 2008.06.06

這2棵大岩桐是去年寶貝蛋的老闆娘送的 ^^ 她知道寶貝蛋跟她都愛花~ 原是擺在公司裡好看的 , 大岩桐不能太陽直射喜歡陰涼處 ; 但畢竟是室內久無照日 , 花朵開過紛紛謝了, 也活不久 , 丟了又可惜~ 寶貝蛋就歡歡喜喜帶它們回家換盆啦!

帶回來後 , 葉子卻開始一片片枯萎 , 到後來都掉光嚕 . 整個冬天它都在睡覺 (後來查資料 , 原來大岩桐在冬季若養份不足會進入休眠唷 ^^ 原以為它們都翹掉了說~ 還好那時想說就醬擺著吧 ~ )

春天來了~小嫩綠葉冒出來 , 施了一些肥料 , 就開了好多美麗的花囉!

上網查到這裡有很詳盡的介紹喔~ http://kent-garden.myweb.hinet.net/Gloxinia.htm

(保麗龍盒也是從公司拿的~想說要丟也不環保呀!種花最剛剛好!!) 

 2008.04.13

2008.05.09

 開始長花苞囉! 而且~越長越多耶!

2008.05.27

美美的粉紅絨布般的花朵~寶貝蛋估計 , 這次2棵大岩桐至少陸續開了4~50朵喔!

真的超美的說~

2008.06.06

大岩桐 Sinningia speciosa

英文名: Gloxinia

科別: 苦苣苔科,多年生球根花卉

別名:洛仙花、新寧治花  

花期:晚春或夏季 ~寶貝蛋家的整年都會開說,現在12月了都還有花苞喔!

原產地:南美洲巴西


非耐寒性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朵色彩鮮盛,大而撫媚,質如絲

絨,最適宜於室內觀賞。唯必需避免強烈日光照射,因之放置

於蔭棚或窗台等明亮日蔭處為佳。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931201&aid=2461336

 回應文章

+~可樂~+(鬼隱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8 12:09

好漂亮喔~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09-02-07 00:09 回覆:
期待今年的花季 ^^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兩棵大岩桐
2008/12/24 15:41

那時也是一直掉葉

後來知道

水不能澆太多喔

現在也是開的粉漂亮啦!

算是很好養的花呢!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09-02-07 00:10 回覆:
無論是待人.寵物或植物~有心最重要 ^^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4 15:06
開好多花感覺真棒!樓下好專業!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09-02-07 00:11 回覆:

^^


白狼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球根
2008/12/12 13:51

球根類的植物本來就具有多年生的能力

只是花期結束後

球根保存不易

妳沒常教水是對的

因為這樣就會腐爛了

像百合 菊花等等之類的

都是如此喔

現在是種風信子的季節

妳有種嗎?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08-12-14 14:34 回覆:

^^ 上了一課呢!

寶貝蛋還沒機會種到風信子耶~ 小花圃的成員大多是寶貝蛋路邊看到或人家送的~ 很隨性 ^^


陳一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漂亮
2008/12/11 22:44
真是會照顧喲!讓花兒也長得如比美麗!
您好!我好!大家都很好!吃飽沒?吃飽最好!沒吃飽也好!減肥!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08-12-12 12:43 回覆:

寶貝蛋最近會整理小花圃的照片~到時會再po上來

歡迎到時常來看看唷!


白狼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岩桐
2008/12/11 20:03

大岩桐是一種漂亮

確又難以照顧的花

澆水不能教到葉子

須從旁邊澆下

你能養過一年

可見你的細心

又是愛貓者

越來越對你感到興趣了呢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08-12-12 13:00 回覆:

呵~寶貝蛋有點誤打誤撞

去年冬天大岩桐休眠時原以為他枯死了,想說那就先不動它,偶而我還是會澆些水讓土壤保持濕潤~

春天它開始冒新芽時,真的很開心 ^^ 感覺像是它對寶貝蛋沒放棄它,而展現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