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1-19高賢廷初次挑戰歷史劇主演MBC的-善德女王-
2008/11/21 18:32:10瀏覽5565|回應0|推薦4

而劇組製作也會在12月進入準備後,明年1月正式開拍. 這部50集的長篇連續劇將在明年5月播出.

MBC
電視台,高賢廷將演出由金英賢编剧(大長今,HIT)和導演金根浩及朴泓基联合執導的歷史劇<善德女王>,高賢廷初次挑戰古装歷史劇.

<
善德女王>是以新羅時代為背景,描述在權力和被愛包圍中的善德女王曲折的一生.至于其他演員尚未最後確定.

這部電視劇也分上下部播出,而部分外景預定將赴中國拍攝

善德女王(632-647);姓金名德曼,號聖祖皇姑,是新羅國的第27代君主。真平王長女,母親為王妃摩耶夫人金氏(葛文王福勝之女)。元年(唐貞觀六年)即位。三年正月改元仁平,九年四月派遣新羅子弟於唐請入國學,十四年五月唐太宗親征高句麗,女王發兵三萬以助。十六年正月大臣毗曇廉宗謀反,幸運的是並未成功,不過女王卻在此時過世,在位十六年,諡善德,無嗣子,由堂妹真德王繼位。

故事一:貞觀九年太宗遣使冊封新羅國主,封樂浪郡主,領新羅王,拜為柱國,還預先送了一幅三色牡丹畫給善德王(見三國遺事 - 紀異二 - 善德女王知幾三事條),善德王看了後丟在一旁,說真花送來後必不香,隨便種種就好,後果真如此,問到何以知之,善德王對曰,自古畫花,哪有畫花而無蝶,無蝶之花豈不是唐帝取笑寡人無偶,以陰德臨國.想不到唐太宗也蠻無聊的,沒事消遣人家


故事二:新羅本紀 - 善德女王 - 五年五月條裡面,記載的善德論蛙鳴(蛙暮大集宮西玉門池王聞之謂左右曰蛙暮怒目兵士之相也吾嘗聞西南邊亦有地名玉門谷者必有賊兵潛入其中乎乃命將軍閼川弼呑等往搜之果有百濟將軍于召欲襲獨山城率甲士五百人來伏其處閼川掩襲盡殺之青蛙有怒形兵士之像玉門者女根也女為陰也其色白白西方也故知兵在西方男根入於女根則必死矣以是知其易捉於是群臣皆服其聖智

故事三:善德王無恙時對群臣道:朕死於某年月日,葬我忉利天。群臣不知其處,啓問何處。曰狼山南也。至其月日果薨。群臣從遺命葬之狼山南。

其一是善德王談吐不俗,講話時必然常常有神來之筆,其二是她對於國家情報機器與軍務掌握得相當確實,善德女王五年即為仁平三年(637),是年也,百濟確實曾趁高句麗入侵新羅,也派了一點部隊到邊境去亂,從新羅本紀的記載,可以想見這些小股單位最終慘遭消滅了.

武功上亦頗有留名,仁平四年(638)高句麗入侵,敗之,仁平八年百濟入侵,再敗之,不過連續兩次把其他兩國惹怒了,仁平九年聯合進攻,新羅只好向唐朝乞援,善德王親自刺繡呈於太宗(...),誠意十足.
在位十六年間,主動與中原交好,遣貴族子弟到中國學習,引進中國儒學,效法唐律令建立上行下效之中央集權,此時韓國茶道開始發展,並輸入到日本,韓國佛教神印宗也在這時興起,相對高百兩國,新羅武功振盛,國內大治,又與唐交好,儼然有一統半島之勢.

當時衛生條件不佳,對於病理無太大認識,醫藥輔以占卜明鬼論,命運是很公平的,人民壽命都不長,貞觀二十一年(647)善德王崩於首都金城,也就是今天有一堆古蹟遺址的南韓慶州市.
金德曼此人甚至被新羅史書稱為智慧之源”,可見受歡迎程度,傳位於姪女,史書上也沒見誰出來反對,公認為新羅終究一統三國,結束長久戰亂滴先驅功臣,對東亞局勢產生重要影響,列名世界百大君主之一.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40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