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高賢廷해변 의여인海邊的女人的「迷戀」與「背叛」
2008/11/07 21:43:21瀏覽648|回應0|推薦4

在跟自己掙扎很久(很怕著迷),還是看了「沙漏」。果真中毒(get poisoned),從八月迄今把「春日」、「狐狸啊!你在做什麼」、「海邊的女人」、「H.I.T」全看了。每天兩至四小時,接著special thanks中文論壇:http://hjko0302.ttsite.com看到賢廷小姐內心的美及善良,接著又看到十多篇的magazine interview雜誌採訪,覺得賢廷小姐真是深得我心。也把其中用繁體字放在個人的Blog: http://blog.udn.com/yuyungji

所以拍海邊的女人해변 의여인因為演員可以跟洪尚秀導演討論50%的劇情應該是很有成就感的  

以下對白是賢廷小姐最有感受的(也可能是她自己編的)

善姬問文淑:「你一生中最擔心的是什麼?」文淑:「著迷。」善姬:「我最擔心的是背叛。」接著哭起來,文淑說:「離婚就行了,一個人,好好活著」。「兩個女人不能為了一個男人而互相攻擊,選擇權應該掌握在我們女人手上,不然太無聊了,真他媽的太無聊了」。她承認我也是一個生氣時會說粗口的人。

故筆者在此多言: 

迷戀問題是出在「我」的感受,迷戀是貪念+愚癡。

時間可能很長,過程中可能產生的行為很瘋狂,喪失理智,如何出離?深切的體認無常,一切都是會變的,山河大地、國家、小至個人都是。

背叛則是「對方的感受已經改變」。自己是受傷的感受。 

(時間)一剎那行為就產生了。過程中也是瘋狂喪失理智,能否善了,就看我是否放棄或「轉念」,決定權在我。

迷戀與背叛的相同則是:過程中都很瘋狂,喪失理智。 

(這點應該就是小姐不喜歡再犯的錯?)

而路徑則是:從欣賞→迷戀→情愛→佔有→無常(時間)來到→不是一方有外遇的背叛(是厭倦還是需要刺激?)→就是愛別離的一方先走(身亡)。結果還是空。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36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