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興車站(愛情火車站)
2018/06/04 20:41:53瀏覽2574|回應0|推薦20



今天因公出差到竹東,利用中午空檔時間搭小火車到合興車站逛逛散心,這節車廂超卡哇伊的,車廂彩繪萌漫畫人物,
還有一隻口愛的大頭熊熊和大家一起旅行,今天非假日,旅客不多,有位老外來台自助旅行,退休教師與他侃侃而談。



下車後望著小火車緩緩駛離月台,伴隨著隆隆的柴油引擎聲...啊怎麼就讓人給他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捏~~



合興車站是台鐵內灣線的小站,車站等級為招呼站,沒有派站員剪、收、售票,旅客可使用電子票證自行刷卡進、出站,
月台上的鐵鍊護欄頗有特色,在閒置不用的鐵道旁,有3顆心形雕塑,最大顆心是漫畫家劉興欽老師的愛神射箭圖案。



合興車站月台末端有一間行車室,雖然現在已經改成自動號誌和電動轉轍器了,但是早期控制號誌機和轉轍器的人工閘柄,
目前都還保留下來。合興車站有「愛情火車站」的別稱,若情侶來此,「愛情到了月台」、「小甜心車廂」、「長長99月台」、
「苦楝愛情樹」、「回到愛情」、「許願鐘」、「勇氣塔」、「香草舖子」、「愛情月台」、「小婚禮廣場」,是一定要逛的。



有一種願望,可以跨越時間,跟星星一樣,微光永恆。許願牆上掛滿了戀人們的甜言蜜語,閃到讓人眼睛睜不開。



愛情車站旁一面網格上掛了滿滿的心鎖,戀人們總希望鎖住幸福美滿,直到永遠。
【合興車站的愛情故事】
話說1958年,讀新竹中學高一的曾春兆,在火車上認識鄰校全年級成績第一名的女孩,1960年上學期第三次月考那天,
他睡過頭,眼看著第一班火車開走,沒計程車,也沒其他交通工具,若因趕不上考試而留級,和那女孩的情誼勢必無法繼續,
曾春兆沿著鐵路追火車,跑了2.1公里到下一站(九讚頭),終於追上火車,多年後也追上了她─彭智惠。
這一段讓人傳誦追火車的愛情佳話,就掛在愛情候車室的牆上。



「長長99月台」宣告:從起點到終點 只要手牽手 一起走了99步 我們就會永遠在一起 走著、數著、天旋地轉著,
誰墜入情網不會變成傻瓜?
呵呵~~合興車站以愛為名,用情打造,還真名實相符哩~~



逛累了,回到小鮮肉列車(其實是業者標購台鐵報廢藍皮車廂用心打造而成),以愛情為起點,以幸福為終點。
小甜心餐車內提供簡餐、咖啡、茶點和飲品,低消49元,冷氣開放。


溫馨浪漫的車廂內,播放著輕柔抒情音樂,月台上的「愛情時刻表」,歷經多年歲月風雨,已顯褪色斑駁,從離別、思念、
等待、邂逅、曖昧、喜歡、戀愛、纏綿到幸福的時刻表,妳的時間,現在是幾點?   10705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1228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