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青澀歲月 客家兒女】-3
2018/08/18 16:56:09瀏覽142|回應0|推薦0

阿義長得瘦瘦高高的,寬寬的額頭跟大大的獅子鼻,算是福相的人,國中一畢業就開始去工廠學修理車子,看起來就是那種腳踏實地的人,而從那一年阿芳對他沒好氣的一句話,往後他也只是偷偷的躲在遠處看著阿紡的一舉一動。

今天又是上帝公生日的前夕,就如往年,家家戶戶開始冒著不斷的炊煙,他經過阿芳家的竹籬笆往裡面望去,一片身影中,他馬上認出阿芳的身影,就站在籬笆外癡癡的看著那從小就熟悉動作。

「阿義啊!你在那邊望什麼?還不進來,外面的風真透,等一下寒到,趕緊進來」從外面剛回家的阿母說。

「金鳳嬸你好!」阿義忙說

「站在那邊做啥啦!你要進來坐麼」?阿母問

「免啊啦!我是剛好經過」阿義說

「來看我阿芳唷」阿母問

阿義一邊搔頭還一邊不時望著籬笆內的阿芳。

這些都看在金鳳嬸的眼裡,她一邊走有進門,一邊想,阿義這孩子看起來還是真古意,只是做黑手的往後阿紡若跟了他也沒什麼大富大貴,二來雖說阿義家還有兩個兄弟,但是他那個阿母可不是省油的燈,要讓阿義來入贅,應該是不大可能,於是自己一邊想一邊搖著頭的進了門。

阿芳見到阿母回來了忙說:「阿母,你轉來了唷!紅龜稞差不多快好了,裡面的豆沙餡甜到剛剛好,我有用咱犁頭標的印模印出稞面,一個一個都紅通油亮的,上帝公看了一定真歡喜」。

阿母見到女兒如此乖巧,眉開眼笑的說:「阿芳你真正乖真溫順,你去叫阿爸說我們要去廟裡啊,叫他腳手面趕緊洗一洗,大家都在等我們一起上香拜拜了」。

話完,金鳳伯從房裡走了過來說:「免叫啊啦!我不是來了,查某人大呼小叫的,真正是…..」說完還直搖了搖頭。

此時阿芳跟金鳳嬸相視一望,也都笑著拿起供品香燭,隨著金鳳伯大腳快步的後頭,一同來到廟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426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