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犁頭標的稞(序)
2018/08/18 16:04:22瀏覽191|回應0|推薦1

犁頭標的稞

會想要以犁頭標的稞做為主題來寫,其實也是蘊釀在心中很久以來的一個夢想,從光復初期以來,到現今整個台灣環境的轉變,對於生處我們這一代的五年級生來說,是一個角色模糊的界線。我們經歷過頂著西瓜皮,跑給警察追著理光頭的日子,也經歷過台灣經濟奇蹟及泡沫幻影的那一環。夾在不識字的上一輩,與依賴網路為知識的下一輩之間,如何成為真正台灣歷史之見證,文字的紀錄成了可以刻畫人心,與充份寫實的方式。只是!在這歷史背景中的你我,可曾細細品酌,從腳踏車的年代到高鐵的快速之路,我們的心是否也跟著改變,我們的夢想是否也跟著流動於浮世之間,而忘了最初的簡單。

棃頭標的稞!是我想以最簡單的文字描寫,讓那三四十年前的生活模式,穿越時空,再度浮在你我的眼中,近而認識更多存在台灣某一個感人故事,從故事裡也了解到,女人的堅忍跟毅力,就如調和著紅龜稞的水一樣,可以剛強的雙肩來養育眾生,也可以柔情無限,將慈懷遍及世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426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