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園荷花
2016/06/10 17:44:34瀏覽1230|回應0|推薦21

好久未到植物園,想到今年荷花池花況不知如何,端午節下午被陣雨打亂行程,今天上午趁未下雨前往,果然荷葉滿池荷花點點。一大早就已經不少人了,美景共賞不亦悅乎!

紅嘴水雉是這裡的常客,母雉帶小雉悠遊池中覓食,偶而可見大水雉站在荷葉上,趁好天氣梳理羽毛。池邊的使君子花、豆蔻花、水竹芋、梭魚草也都盛開中,爭先搶艷。

"老師,您是先構圖再畫? 還是邊畫編構圖? " "構圖在我腦海裡!"
池邊一位大師正在畫荷,乾淨俐落的筆法,只見他大筆一揮,東一撇西一撇,上畫畫下畫畫;剛開始看不出畫什麼,只能由顏色猜,等他最後再神來一筆畫上荷桿,神韻活力就整個跳脫出來了,佩服!

早晨的植物園生氣盎然,散步賞景真是一大享受!

上: 水竹芋   下:豆蔻花

上: 梭魚草    下: 使君子花

上: 大師作畫,功力雄厚      下: 像是習畫者,只要努力總有一天也可成大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61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