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遊花世界 (緣道觀音廟)
2015/04/20 21:30:06瀏覽2238|回應1|推薦43

客家桐花祭又開鑼了! 四月雪桐花盛開白如雪舖滿山頭的盛況,讓人期待!
緣道觀音廟大殿正門對面山上就有一大片的油桐樹林,每到四月在車道旁可就近觀賞四月雪桐花開。4/19發現部分桐花已上場,但是它集體綻放的盛況預期應該一週左右(4/25)將是最佳賞花期,同時可觀賞正在變色中紅,橘,黃,翠綠相間的楓葉 雞爪槭樹。

桐花的花香 蝴蝶最知道! 
4/19早上到緣道觀音廟,地上的落花還沒被義工清掃掉,顯然昨天有人在這裡享受繽紛落花,地上的愛心凍結了時空,歡樂氣氛依舊在!

以前不曾注意到桐花的美,似乎在客家桐花祭 宣導後,才懂得欣賞。
客家桐花祭,為台灣的新興節慶,由臺灣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創立於2002年,是一個結合客家文化、旅遊、生態、產業之賞桐活動。

客家桐花祭的由來主要為,桐花多半生長於客家村附近,是客家人早年重要經濟作物之一,它的果實可以榨油、製作火柴棒、木屐、客家人取其緣由發揚光大舉辦客家桐花祭,希望邀請大家共同前往客家桐花祭,邀請大家到客家庄旅遊,除此之外,也以「祭」這個字表達出向神明致敬之意,宣揚客家人文化傳統、肅穆、潔淨、虔誠、祈福的精神。

 油桐樹是中國特有經濟林樹種,與油茶、核桃、烏桕並稱我國四大木本油料植物。台灣油桐樹一般在4月開花,花瓣白色,雌雄異株或雌雄同株,聚傘狀花序,5月結核果,10月成熟。

油桐的各部分均具有毒性,而其中數油桐種子的毒性最強,人類只要吃下一顆油桐種子就可以致命。但是油桐種子榨出的油 - 桐油,具有不透水、不透氣、不傳電、抗酸鹼、防腐蝕、耐冷熱等特點,所以被廣泛用於制漆、塑料、電器、人造橡膠、人造皮革、人造汽油、油墨等制造業。(資料轉載自網路百科)

4/19山頭斑駁點點,桐花續勢綻放。

以下為往年桐花盛開時。

感謝UDN電小二推薦本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部落格專區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22389416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1:41

這張花拍得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