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閑步。大安森林公園
2020/03/11 17:05:23瀏覽1457|回應5|推薦88

***──── 閑步。大安森林公園 ────***

 

最近因安全起見,多數人都宅在家,避開人潮多的地方,連平日人群熙來攘往的百貨公司也冷清得稀稀落落。而我這個喜歡看電影的人,近兩個月都沒去趕過集。實際上,各電影院是否還有人擠人排長龍的現象?我都莫哉了。看到真人版的花木蘭和另一部電影同時都延期上映,大約也可看出人潮的情況不是那麼樂觀。

平時就能屏氣凝神宅在家的人不是沒有,而是相當有限吧?在這防疫的當口,那些有事沒事都喜歡出門溜溜的──像我啦,可就感覺很辛苦了。好友說,何不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範圍大空氣好。是啊!春暖花開,美景處處,可這種美景多數都在郊外。惟大安森林公園位於台北市內,算是台北市中心最得人心的肺。

立時從善如流,天氣一轉好,就衝到那裡去。原來還正是杜鵑花季開鑼展出的時節。那裡人不多,以往曾看過很多外庸推著老人家的輪椅晒太陽的景觀,如今也不復存在。倒是年輕的媽媽帶著小孩在那裡溜滑輪、盪鞦韆的不少。還有幼稚園老師帶著小孩成串似的在園區遊走,又健身又有戶外活動,真是聰明的教學法。

水池邊上白色的水鳥聚集不少,看來很得其所哉。鴿子也成群結隊,走在人行步道上自由自在。松鼠直衝著行人而來,不帶絲毫恐懼。相信到此散步的遊客對牠們的存在沒有給予任何壓力,台灣人對待動物的善心已可見一斑,不再是看到什麼都先問一句「這可以吃嗎?」那麼原始的心態。

走得有點乏了,隨處有木椅可坐下稍稍休息,此時清風徐來,尤其舒爽。好些花都開了,色彩明媚鮮麗。有些樹枝光突突的,新葉還沒長出來,老葉或黃或紅,襯著背景空曠的天空,很有水墨畫構圖的趣味。而從枝葉中外望公園週遭的樓宇,也添加了些層次的美感,不至徒具水泥叢林那種乏味。

順手拿手機拍了些即時花卉与你共賞,或可稍解你宅在家的無聊。^-^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理所當然是主角>

<白色的大濱菊,怎麼拍都美不勝收>

<在手機上查詢--紅花檵木

<美美的一串紅

<園中造景之一>

<好豔麗的紅色大麗花,老遠就被它的顏色吸引過來>

<成排的旅人蕉,都集中在一個區域>

<柔美粉嫩的櫻花最是勾魂攝魄>

翠竹也可以這樣栽種的,維護的心血應該不少>

<後面這些老榕樹榦,彎得歧屈獒牙,以前拍過,總是一片暗黑的色調>

<這次看到前面一顆樹上不但有綠葉,甚至有黃葉,點綴一下,正好破除了那種暗色調,甚喜>

<自然界的方格子花紋,也是榕樹的一種根鬚排列方式>

<是不是有傳統水墨畫的味道?那葉子的暗紅色好美>

<從枝葉之間外望週早的高樓建築>

<這棟建築本身就不單調>

金雞菊的顏色十分搶眼>

萬壽菊一串紅等組成的花海>

<小朋友由老師帶隊,在花香鳥語的園內遊玩。很活潑又健康的教學法>

<園內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




***

我一向愛花成癡,卻記不得花名

這次藉手機上一個可以辨別形色的功能,查出花名

真是一樂!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32004553

 回應文章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2 14:05
很羨慕您還能自由自在地逛大安公園!現在美國疫情混沌不明,在西方沒有戴口罩的文化影響下,戴口罩的人反而有一種無形的壓力,所以待在家裡也是無奈的選擇,連買菜都在網路上買(送到家門口)。台灣過去有防治SARS的經驗,現況明顯好很多。
ynn600(ynn600) 於 2020-03-23 09:48 回覆:

東西方的觀念差很遠, 在他們那裡只好隨俗, 但心裡一定不是味道.

台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出外都戴口罩. 但在大安森林公園還是不戴的多.

因為遊人很少, 都是想去呼吸新鮮空氣.

不過我一直都戴著, 不只為防疫, 鼻子過敏, 遇風就哈秋不停.

看新聞報導, 很多國家都在加速研究疫苗和藥劑, 希望能早日恢復平靜.

這個病疫下來, 原先的很多秩序和生活態度大約都會頓然改變, 且讓我們刮目以待.

祝福一切安好 !

ynn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1 21:22

http://blog.udn.com/mobile/sookhing/21670959 

  我第一次到大安森林公園時,也拍得很開心!

  台北市民真的很幸福,

  「這棟建築本身就不單調」,

  好像是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外觀整修完成有了新風貌。

ynn600(ynn600) 於 2020-03-21 22:48 回覆:

我去過無數次, 每次都感覺好舒爽. 朋友從國外回來也帶她們去.

那些樹, 我拍過又拍, 只是希望能拍張更滿意一點的.

就像淡水, 不就是觀音山和淡水河, 我也是拍了又拍, 這也表示其實我很不專業,

開心就好. ^-^    你說那棟樓房是圖書館啊? 還真好看.

我是不辨方向的路癡耶, 完全不認得了.

歡迎你來 !

ynn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23:51
您小姐更是美麗氣質的花朵,蒨峭四季。🥳
ynn600(ynn600) 於 2020-03-20 13:46 回覆:

難為你想了一天, 想出這麼兩個我不認得的字, 厲害 !

ynn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21:55

大安森林公園    現在規劃的這樣美麗

多年前回台時    都不是春天   沒看到如此美景

謝謝分享

ynn600(ynn600) 於 2020-03-16 22:08 回覆:

台北現在很多地方都佈置得不錯, 小公園很不少, 樹木也是.

除了很老的社區, 實在找不出安插花和樹之外.

仁愛路沿途都有木棉, 正是開花時節; 杜鵑也是三月的花卉, 台北是杜鵑花城呢.

我只能說台北, 很少南下. 聽說台南有一整條街全是木棉, 看照片上的盛況真是醉心.

希望有機會去實際欣賞. 木棉是我最喜歡的花種之一.^-^

ynn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11:57

好久沒串門了!這ㄧ趟走春真是彩色繽紛!


ynn600(ynn600) 於 2020-03-16 22:02 回覆:

正是春暖花開的好時節, 可哪都不敢亂跑.

上個月還跑了趟淡水, 故意戴著口罩拍張照,

為這個疫情留個紀念, 還從來沒這麼緊張過.

大安森林公園真是台北市最珍貴的地方了. 

今天我戴著口罩去散步, 一路欣賞木棉花, 真美 !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