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苦與愛 (譯自皮耶神父默觀小品文)
2015/02/01 06:22:42瀏覽510|回應1|推薦0


作者皮耶神父
原文 La souffrance et l'amour

一天, 在一片雲上, 我看到痛苦在一天將盡之際共舞, 而且邊跳邊唱著一首榮耀那給了他們這首讚美詩的天主 ! 我湊近, 驚訝地看著如此愛著痛苦,痛苦愛著愛。他們怎麼能手牽著手,如此相愛 ? 我已經很熟悉他們兩位。他, 如此俊美,而她如此醜陋。
我湊近了, 吃驚, 我看到痛苦的容貌已經變了。她不再醜陋,一種散發光彩的美在她的額頭輝耀,一種和諧的平靜安寧在她的周圍盪漾著。驚訝 !我轉移視線到,我看他如此俊美, 他也是, 一種超然的俊美, 一種令我為之眩目! 一道現世無法控制的光亮。於是,我待著不動,我聽到痛苦說:
「不要離開我
 ! 是你召喚了我。我知道, 沒有你, 我將是醜陋的。告訴我, 你將永不離開我, 我害怕孤單一人。」
以迴盪著永恆的聲音回覆痛苦:
不要害怕, 可愛的痛苦,妳不知道,跟妳在一起,我也變得更俊美, 即使那些亡者看到缺少了妳的我, 不能想像我面容輝耀得以添增。是的 !我的痛苦,我愛妳,因為妳完成我的俊美, 妳知道,唯獨妳可將美帶領到他的完美, 如此充滿著光明與喜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usique&aid=20506645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8 14:00

愛與痛苦的這段對白

很感人

也很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