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大稻埕 & 迪化街百年建築10連棟
2021/02/23 17:40:26瀏覽1250|回應0|推薦20

大台北漫遊~大稻埕 & 迪化街百年建築10連棟【文/攝影 ANY愛妮 】

淡水線捷運→民權西路捷運站→6號出口→民權西路→迪化街

說起【大稻埕】就想到【迪化街】,大家耳熟能詳就是每年農曆新年前熱鬧滾滾的【年貨大街】,我的出生地離這裡雖然不太遠,生於斯、長於斯超過一甲子,卻從未去過,想想還真不可思議,於是今天就專程來逛逛囉。

走出民權西路捷運站,幾乎看得到我的母校:中山國小,開啟手機導航往反方向走,街頭巷尾名稱很熟悉,環境建築物卻完全陌生,找不到一絲童年回憶,穿梭大街小巷亂走亂逛,還邊問路才找到【迪化街】

路過看起來很新的建築物,整個仿古造型,完工於1992年,原來就是【大稻埕大樓】

網友趙玉龍:「這棟改建前的歷史最絕了,當年報紙報導要列入三級古蹟,隔天立即拆除,哈哈 ! 這應該是獨立產權,所以才有辦法說拆就拆,不然等列入三級古蹟就不能動了
隨意亂逛經過聞到了好香,原來在過濾當歸碎渣,我問:「可以跟你買些碎渣嗎?」
員工回答:「妳去裡面問。」
看起來是小老板的年輕人開抽屜拿個夾鍊袋:「我們沒有在零賣,碎渣最好裝在裝茶包的紙袋。」
一位中年人剛好走進門,聽到對話,接過袋子抓了一把粗枝的當歸給我。
「唉呀!不好意思啦!我只要碎渣就好,放在車上很香,也可以裝在茶葉濾紙袋煮湯。」

於是我又抓一把碎渣,今天的意外收獲。

繼續往前行,然後才開始真正的【大稻埕10連棟】古老的建築。

仿古造型的【大稻埕大樓】↓↓↓

許多建築都很舊,若無保留價值就應該都更了。↓↓↓

正路衝的土地公廟。↓↓↓

正在過濾當歸碎渣↓↓↓

迪化街10連棟的由來。↓↓↓

迪化街10連棟,特意保留下來的古老連棟建築。↓↓↓

喜歡拱廊造型的騎樓。↓↓↓

幾乎失傳的燈籠製造。↓↓↓

從未見過以紅磚砌成的圓形柱子。↓↓↓

紅磚砌成的拱廊,柱子是正方形的。↓↓↓

以輪胎和粗麻繩組成的吊燈,有夠特殊。↓↓↓

年節已然過,仍有海味乾貨販售↓↓↓

古色古香的木雕門↓↓↓

迪化街新天地。↓↓↓

迪化商圈琳瑯滿目的乾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5674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