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竹苗漫遊~月眉人工濕地 大溪老街 老川味牛肉麵
2021/02/03 22:17:27瀏覽2702|回應0|推薦19

竹苗漫遊~月眉人工濕地 大溪老街 老川味牛肉麵 【文/攝影 ANY愛妮】

板南線捷運→捷運永寧站→4號出口→公車710→觀音寺→月眉休閒農業區李騰芳古宅月眉人工濕地

之前一開始是到大溪老街逛的時候,回程經過大橋塞車,眼尾瞄到加油站旁有個很美的名字:【月眉人工濕地】,蠻吸引人的,反正塞車嘛,就彎進去瞧瞧,以後每次來大溪老街逛逛的時候,就會順道來走走,遊客很少,清靜的好地方。

月眉人工濕地有什麼作用 ? 它的功能:引進大漢水,經過幾個不同植物之池塘沉澱後,將過濾的水再流回大漢溪

可能受疫情影響,在大溪老街繞一圈居然找不到吃的,亂逛到不熱鬧的小巷子裡,有家牛肉麵店有營業,餓了就吃吧!
沒想到老板他年紀不大,居然做出道地的口味,驚豔!牛肉麵要讓我誇贊是很罕有,今天的這家,值得用力推。
湯頭:我是點麻辣湯頭,香、麻而不太辣,後來老板再加原汁,就100分。
麵條:我點細條,有點略粗的細麵,和被我評選出台灣第一名的東勢阿助牛肉麵一樣,Q彈恰到好處的口感。
牛肉:軟嫩適中的口感,很特別的地方,雖說是用的牛腩,但是切成長條狀,在唇齒間拉扯,嚼了越嚼越香。
調味佐料:自製的2種辣椒醬,不同做法,各有不同特色,我是都加,牛油就免了。
牛肉麵快吃完時,感覺意猶未盡,湯還捨不得喝完,靈機一動問老板娘 :「妳們有白飯嗎 ?」

她點點頭,我說 :「請給我一碗白飯。」

老板娘懷疑的眼光問我  :妳吃得完嗎 ?

結果我自己一個人吃了一大碗牛肉麵,外加2碟小菜,又追加了泡飯,吃到點滴不剩,若不是極美味,怎麼可能吃那麼多 ?

結論: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冠軍寶座非它莫數。

在月眉人工濕地~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逛了半天,繼續向前走進入今天的主題∼月眉人工濕地↓↓↓

在月眉人工濕地~月眉人工濕地的功能:引進大漢溪水,經過幾個不同植物之池塘沉澱後,將過濾的水再流回大漢溪。↓↓↓

在月眉人工濕地~人工濕地的簡介說明。↓↓↓

在月眉人工濕地~池塘邊整排的落羽松差不多全枯了,只剩幾棵紅豔亮麗。↓↓↓

在月眉人工濕地~要知道早點來,落羽松大道,不知道有多漂亮。↓↓↓

在月眉人工濕地~忍不住在池塘邊繞來繞去,即將枯萎的落羽松,真讓人不捨↓↓↓

在大溪河濱公園~大漢溪。↓↓↓

在大溪老街~往昔熱鬧繽紛的大溪老街,為疫情影響,商店關了大半,遊客小貓兩三隻。↓↓↓

在大溪中正公園~【武德殿】。↓↓↓

在大溪老街~【老川味】,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冠軍寶座非它莫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5598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