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和平島公園 正濱魚港彩色屋
2020/02/26 22:12:58瀏覽885|回應0|推薦20

大台北漫遊~和平島公園 正濱魚港彩色屋【文/攝影 ANY愛妮】

引用文章大台北漫遊~潮境海洋公園

引用文章大台北漫遊~八斗子濱海登山步道

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公車9006→基隆火車站→公車101→和平島公園。

來和平島公園 Heping Island Park吹吹海風,賞海景。美麗的天然海景拍攝的太多,又不捨刪除,只好濃縮成4張一組再上傳。千萬年的海水侵蝕,礁岩石千姿百態。濛瀧的基隆嶼。美的夢幻,還以為是人工造景。

從和平島公園出來,準備往市區方向走回頭3站,到正濱魚港拍攝彩色屋,走沒多遠就看到很奇怪的現象,路旁搭建很大的帳蓬,地上整片挖掘過,看介紹說明是『聖薩爾瓦多城』,台灣為什麼有個外國地名 ? 有什麼歷史上的故事嗎 ?

熱心網友黃詠証馬上回答 :「荷蘭打西班牙,鄭經打荷蘭~~~。」

網友南路鷹則找出詳加說明的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5lKalzSvE

正濱魚港的彩色屋,有拍出倒影色彩,如果再多些更好。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pcb.2928742023845429/2928741713845460/?type=3&theater

這是什麼?在彩色屋對面出海口,馬上有2位網友解答。

網友黃詠証說 :「美商~阿根納的造船廠~~美隊來拍過廣告的那個地方。」

網友史瑞克也提供網路介紹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https://goo.gl/maps/HWqVf7iw36ctpwsN8

和平島公園走回頭3站,在正濱漁港拍彩色屋,和義大利的五漁村差很多的縮小迷你版。

在正濱漁港公車站等很久都沒公車,查網路上也沒發車,我繼續往基隆市區方向前進,走到正濱路口站,聞到剛出爐的麵包,買了一條葡萄乾土司,正找錢還沒吃呢,聽到大車引擎聲,回頭正好看到我要搭的公車101揚長而去。

只好再繼續往前走到二信分社站,班次種類好像增加了。乖乖站著等,終於等到一班104公車,上車之後才發現下課時間,擠滿了學生,像是擠沙丁魚似的無立足之地。

既然都來到基隆,當然要到廟口吃我的午餐+晚餐。

和平島公園美麗的天然海景。↓↓↓

你看像什麼魚?我倒覺得像鯨魚。↓↓↓

 和平島公園公車站介紹的很詳細。↓↓↓

聖薩爾瓦多城。↓↓↓

正濱魚港的彩色屋,有拍出倒影色彩。↓↓↓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拍照時過了幾班車,之後等很久都沒車的正濱魚港公車站。↓↓↓

被放鴿子的正濱路口公車站。↓↓↓

擠沙丁魚的二信分社公車站。↓↓↓

廟口吃我的午餐+晚餐 : 大腸羹+花枝羹麵線、魯肉飯+肉羹+筍絲、花生+大花豆泡泡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84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