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豹山溪步道 虎山步道
2020/02/24 19:36:33瀏覽4772|回應0|推薦17

大台北漫遊~豹山溪步道 虎山步道【文/攝影 ANY愛妮】

用文章大台北漫遊~虎山步道 慈惠堂

想湊齊台北市的四獸山步道,今天走相距不遠的豹山步道+獅山步道,從捷運站永春站4號出口,忠孝東路五段往前走100公尺,看到松山路右轉,再走到松隆里的松隆公園,經過了松山高商,挑松山路左側的單號,續走至尚未開放的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圍籬那個可愛的貓頭鷹到路底,就看到了路標右轉直走就可以了! ↓↓↓

 

我在台北市出生長大,今天確定自己是一個井底之蛙,竟然沒聽說過、更別說來過,就在台北市區輕鬆走的豹山溪登山步道,景觀之美讓自己放慢腳步,坐在石階聽五色鳥、白頭翁、褐頭鷦鶯、綠繡眼......輪番混合著的美妙悅耳鳴唱聲,不醉也難,一定要大力推∼∼∼推薦給大家。↓↓↓

豹山溪花崗岩石的小橋。↓↓↓

站在豹山溪的懸空觀景台,腳底下踩的是露空鐵絲網,感覺有點擔心。↓↓↓

陽光直射,山谷對面山頭燦爛的五彩岩壁。↓↓↓

豹山溪步道旁巨大的岩石,千年?萬年?↓↓↓

可愛的木造小拱橋。↓↓↓

繼續順著豹山溪的步道往上走。↓↓↓

千萬不可順手牽羊,做個沒良心的人,農人在半山腰上種菜也很辛苦的。↓↓↓

離開了豹山溪步道的小溪,經過了菜園,繼續往山坡上爬。↓↓↓

往靈隱寺的山坡上的羊腸小徑。↓↓↓

很感動到不行,你知道為什麼嗎 ? 這是很久以前的人把整大塊岩石,一刀一斧辛辛苦苦鑿出的梯階。↓↓↓

爬出羊腸小徑上了半山腰,路旁兩側寒山寺、靈隱寺,我來到了蘇州還是杭州嗎?夜半鐘聲到客船?拜托了!整首詩我忘記了。↓↓↓

路過靈隱寺,看到了牌樓要左轉。↓↓↓

路過寒山寺,整個山區到處都是廟,所以都只有路過。↓↓↓

在臺北信義四獸山豹山步道上,從不同角度看101。↓↓↓

從左側的101往虎山步道。↓↓↓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2924214167631548/

日正當中太熱了,冬天的豔陽差不多有30度,該下山找吃的了。↓↓↓

2條步道都通往虎山步道。↓↓↓

直接下山想走到福德街,還走在青山綠水、鳥語花香山坡地,偏偏惱人的咖啦OK超討厭,討厭他們擴音器故意放很大聲,而且唱出超難聽,不是五音不全,就是荒腔走版,整個破壞了山明水秀。↓↓↓

好複雜的路標,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

從豹山溪步道走來走去,也不知道怎麼會在虎山環山步道繞來繞去,又走到了虎山自然步道,就從這裡下山了。昨天我那路癡第一名妹妹,對我這迷路第一名姊姊說的:「地球是圓的,總會走到。」↓↓↓

虎山溪景觀野溪生態工法整治工程,讓大家欣賞到經過時間考驗後所呈現出之美。↓↓↓

PS : 後來還是只走豹山溪步道+虎山步道,獅山步道改天再來就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82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