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品被破壞可當作是重生嗎?
2020/02/15 00:02:16瀏覽1437|回應0|推薦61

今年28Mexico City的一個現代藝術展發生一件怪事,藝術家Gabriel Rico參展的作品是一片大玻璃上面掛了足球,網球,樹枝,羽毛,石塊等等東西(下面左圖).藝術評論家Avelina Lesper非常不,想把手中的空可樂罐加入行列,卻打破了玻璃,玻璃碎片和掛的東西散了一地(下面右圖).

Lesper她認為那個藝術品只是一片玻璃胡亂掛了幾樣東西,隨便加個東西也沒有差別,只是想把可樂罐放在旁邊拍張相片做證而已,卻不小心打破了玻璃.她說做一個也不難不要大驚小怪.乾脆就這樣散一地的展出也無妨,意思是她賦予那個作品新的意義嗎?這是本文標題的由來.

Lesper並扯出名藝術家Marcel DuchampThe Bride Stripped Bare by Her Bachelors, Even》(下圖,也是大片玻璃上掛有東西),據我所知Duchamp花了快8年的時間創作,最後還說是「未完成」.新聞沒有說明,我猜她是指Rico不僅抄襲而且看來草率.

我雖然看不懂Rico那件作品,不知它有何藝術價值,但是我認為藝術品有它的尊嚴,公然在展覽館裡企圖修改已很無禮,破壞後又毫無歉意,真是怪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3172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