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小看大, 九歲看老的畫家
2023/12/16 00:00:53瀏覽530|回應0|推薦48

最近得知大師 Picasso 自誇「I never drew like a child. When I was 12, I drew like Raphael.」我看過他未成年時的作品, 不懂是否如 Raphael, 畫得不錯就是了, 好奇別的畫家如何, 於是 googlefamous artists childhood paintings」. 從小善畫的畫家不少, 大多讓我感覺他們天資過人而已, 只一位畫家給我特殊印象.

有人捐給美國 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 四千多件名畫家 Edward Hopper 生前的雜物2017年美術館整理後展出. 其中有一張他小學三年級的成績單, 背後有幅素描, 從成績單的日期判斷是 9歲時畫的.

Hopper 小時候住在離海岸不遠的一個小城 (Nyack, New York), 據說常帶畫簿到海邊散步, 畫一些海邊的船.Little Boy Looking at the Sea》不是寫實畫, 我猜想某天在家突有所感, 隨手拈來一張成績單當畫紙

Hopper 成年後切描孤寂的心境聞名於世, 畫中人物大多陷入與世隔絕的沉思, 沒想到 9 歲時的畫已有類似意境, 沒有看到研究這件事的文章, 只讓我想到諺語「從小看大, 三歲看老」, 附上 Hopper 最有名的《Nighthawks》於下做參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801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