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半恐龍
2009/06/06 23:18:13瀏覽716|回應1|推薦27

小兒子自從出生以來,到現在兩歲多,都還保有夜哭的習慣,常常一個星期有三、四個晚上,醒來哭找著媽媽;我這媽ㄌㄟ,不但愛吃,更愛睡,又沒耐性,最受不了半夜被哭聲吵醒,而且我又是不易入睡的人。小兒子一旦醒來一次,到天亮前一定還會有第二哭、第三哭......。常常是當我好不容易意識朦朧,正要入睡之際,「哇~~」又一次哭聲把我吵醒!大家可以想像我的心情如何了......

想想我小兒子斷母奶已久,又愈來愈會說話,就開始對他曉以大義:「媽媽白天忙了一天,晚上很累想睡覺,不可以一直把我吵起來唷」、「媽媽好可憐唷,半夜被哭聲吵醒好多次,都沒有睡飽......」但是這招並沒有博到同情,他還是依照他心情照哭不誤。所以我只好來硬的,改用「言語恐嚇」!就在前幾天在睡前的甜蜜溫馨的親子時間跟他說:「你今天晚上要好好睡覺,不可以在半夜把我吵醒,不然媽媽會變成一隻恐龍,生氣的打你屁股!」雖然他聽了以後馬上露出無辜的天使表情,我還是不放心的再問一次:「好好睡到天亮,知道嗎?」他點點頭,我也只能他一個Good night kiss,接著我就轉頭也給我大兒子一個吻,他卻很認真的把我剛剛說的話重複了一遍:「媽媽半夜被Ali吵醒,牙齒就會變得很尖,還會長出爪子,變成一隻恐龍,Uhaaaa......」看他表情豐富的表演著,原來我家老大一直在旁邊聽著,還在腦袋裡編織出像電影一樣的圖像了!

現在只能祈禱我的小兒子能夠了解,媽媽半夜被吵醒時,真的比恐龍還可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meisemann&aid=3018936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是我也會變恐龍
2009/08/15 10:33
以前我小兒子也哭到一歲,真的很累。後來才發現因為過敏,鼻子塞的很厲害,才睡不好。
會不會是因為有什麼原因孩子才會半夜醒來?要不然媽媽這樣真的好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