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間遭小偷!
2009/02/05 06:15:39瀏覽983|回應5|推薦18

(圖)右邊是我大兒子,左邊是我小兒子。你說說,哪一個是''兇手''?



----

話說上個星期的某天,正想幫我兒子照相時,赫然發現我的相機不翼而飛!

記得前一天還把它放回電腦螢幕旁的老地方,我還想是不是我老公拿去用了(不過他不是會亂動我東西的人,但是還是懷疑了一下啦)。當他回答沒有時,我們轉頭問我家大兒子,他也一臉無辜的說他沒有拿(還蠻令人相信的啦,他雖然會因為好奇碰大人的東西,但是他都會很聰明的放回去不讓別人發現)。我想有可能我又出現''失憶症'',用完就亂放,加上我書桌亂七八糟的,我還是先找找再決定要不要抓小偷囉!直到當天晚上,我才確定我不是兇手!

怎麼說呢?因為我睡覺前想看時間時,才又發現我書桌上的小時鐘不見啦!我再亂無章法也不會同時弄丟兩樣不相干的東西吧!而這兩樣''電子產品''卻是我兒子的最愛...不過問題是,被藏到哪去了呢?每個房間都被我仔細找過了!最令人好奇的是,到底哪一個是兇手?還是他們兄弟倆一起作案??

第二天,大概是我老公受不了我每隔30分鐘就大喊''我的相機在哪?'',他決定來個地毯式的搜尋,我呢,則是像無頭蒼蠅一樣在每個房間走來走去,不過竟然還是被我找到了!當時站在我房間衣櫃旁的我無意間一轉頭,發現我老公裝滿黑襪子的小籃子中,竟然有東西閃閃發亮...ㄟ~那不是我的照相機嗎?還有...還有我放子桌上的時鐘!

我們馬上就質問當時加入搜尋隊的大兒子,是不是他放的,他很堅定的回答:NEIN!那...就是我那不滿2歲的小兒子囉...他人呢?仔細回想一下,每當我提及我那失蹤的相機時,他總是一聲不吭的在一旁玩玩具(要知道,他可是每10分鐘就會開始找媽媽哭小鬼耶),而他也假裝不懂我們在說什麼,一副''就算問我我也不會回答(或答非所問)''的表情。只是...我老公那放襪子的籃子在衣櫃的最上層,他是怎麼用手搆到的呢?在我臥房唯一能移動的就是書桌前那張椅子了,這''小人兒''竟然能夠獨自搬動笨重的椅子,把相機藏在爸爸的襪子籃裡!令人又氣又好笑的是,他竟然有這麼一個鬼點子!我還笑我老公說,他是看準了爸爸都不換襪子的習慣,才認為襪子籃安全沒人發現!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meisemann&aid=2617806

 回應文章

C.L 輕鬆騎,慢慢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他就對了
2009/02/15 08:53

有一陣子,東西莫名其妙的不見,問 小兒子 就對了 !

他會從 抽屜,床下,@#$%^ 一些奇怪的地方拿給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這還好
2009/02/07 18:29
我的姪兒偷他父母的錢,都十一歲了
還經常廿,一百的偷他母親錢
偷了立即去賣他心喜的玩具,卡片類
亂花錢成習,不但豕裡偷,還向同學、老師要,路上碰著不認識的人他也敢去討錢
早先他父親先還罰他,結果他上學時向校長、老師告發
結果家長被叫去校警告,如果情節嚴重就要報警送監
姪兒是獨子,母親跟祖父又一眛寵他
害得他老爸孤掌難鳴,無法管教
Busy to be lazy(yimeisemann) 於 2009-02-11 18:36 回覆:
小孩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一個看似不起眼的行為未被導正
可能會對小孩日後的行為有很大的影響!

那位爸爸真的想教育孩子
我想先撇開直接打罵的方式
先花時間瞭解孩子在想什麼
錢花在什麼地方
如果能夠以獎勵的方式
給予適當金額的零用錢
是不是會不會比一味的遏止有效?

只是淺見
家長應該還是最瞭解自己孩子的人
希望他們能找到最有效的方法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雙胞胎
2009/02/07 18:23
這樣的拍法,好像只能用耳朵的大小分出誰是哥哥哦~~哈哈!
黑忍者
Busy to be lazy(yimeisemann) 於 2009-02-11 18:38 回覆:
老大遺傳到我的 Flying ears
黑忍者眼尖
被發現了~~ : )

祂 讓神的兒女大有盼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9/02/05 17:08

東西找不到 問孩子最清楚 他們擺放的位置都特奇怪 譬如 洗碗機底下 (看不到 又很難摸到)

兒子很帥氣 媽媽的愛讓他們充滿陽光

Busy to be lazy(yimeisemann) 於 2009-02-05 21:15 回覆:
有一次我找了好久找不到我小兒子的奶瓶
過了幾天當我正要準備烤箱用具時
竟然發現奶瓶好端端的躺在烤箱下層的抽屜裡!

小朋友的secret place 對大人來說很不好找~
他們的思考邏輯真的很不一樣!

謝謝你的讚美~
帥氣來自爸爸
不過他們都遺傳了我愛哭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