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4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2007/08/15 16:49:28

      「好看!」是我對這部電影的總評,片商廣告的絕無冷場、影評一面倒的的讚譽,總算有次是實至名歸。
 
         五年前會看神鬼認證完全是衝著Matt Damon,他的電影我部部都看,Matt首部動作片自然不容錯過,只是進戲院前我仍懷疑鄰家男孩如他真的能詮釋殺手角色?素來擔憂Matt在螢幕上顯得笨拙稚嫩的肢體語言總離不開新手之類的角色,但事實證明,他真的潛力無窮,不僅恰如其分演出還成為從影代表作,使Jason Bourne同Ethan Hunt、James Bond在影史留下難以抹滅的經典諜報形象,我還真使料未及。

         第二集「神鬼認證:神鬼疑雲」(The Bourne Supremacy)倒是令我有些失望,不知是否由於編劇協會多年來的罷工,即便改編原著小說劇情卻略顯薄弱,我對第二集印象一點也不深刻,只記得零零散散的幾個片段:像是Boune女友Marie和Boune遭追殺而連人帶車衝入河裡、Marie死亡以及Boune打電話給CIA女主管Pamela Landy的對話,其餘好似都環繞在復仇上,比起首集的錯綜複雜,第二集還真遜掉了!第三集又該會如何呈現老實說我本有些不抱希望,畢竟Hollywood拍爛太多三部曲,即便是我最愛的魔戒,最好看的我也認為是雙城奇謀,至於駭客任務、瞞天過海、神鬼奇航等等就別說了,完全是狗尾續貂,接下來的神鬼傳奇3恐怕也將落入同樣下場(女主角不演換人+編劇是影集Supernatural原創構思者←我認為他空有創意卻不懂營造和收斂),近年例外大概也只有Mission: Impossible III,那也是因為導演是集編導功力於一身的強人J.J. Abrams(影集Lost的編劇、導演),否則老調重彈難有好結果,只是多出一些撈錢的商業"騙"罷了!但這回的「神鬼認證: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可著實令我開了眼界,因為它做了一次最難得的示範,這般完美句點連大導科波拉的影史鉅片教父三部曲都沒能做到(教父2是少數續集金獎片,藝術和劇情都更上層樓,但教父三根本....唉~~),The Bourne Ultimatum卻做到了!

        因剛上映不久,我也不放太多雷了!大概說說感想,劇情上是環環相扣、驚喜不斷,台詞精練不廢言;武打動作乾淨俐落,萬物皆武器實令人拍案叫絕;不只有動作更有深度,懸疑至尾劃下驚嘆號,觀眾定連一秒都不忍眨,每個細微部分都值得咀嚼,尤其尋找真實身分宛若暗喻每個人尋找真實自我的過程,是值得大力推薦的好片,有空就到戲院觀賞此片吧!你不會失望的~不過前提是先觀賞過前兩集神鬼認證再去接收最後通牒吧!


最新創作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
2007/08/15 16:49:28 |瀏覽 27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影集Full House(俏皮老爸天才娃)﹝下﹞
2007/08/02 11:32:05 |瀏覽 140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影集Full House(俏皮老爸天才娃)﹝上﹞
2007/08/02 11:23:26 |瀏覽 296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懷念的深夜氣味─ 影集Road to Avonlea
2007/06/08 00:41:34 |瀏覽 62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再見了~最亮的十米!
2007/06/02 16:42:07 |瀏覽 20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