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 心 繫 念 佛 ※廣欽老和尚開示
2010/12/16 07:50:20瀏覽1085|回應4|推薦33

若人一心繫念佛,則念佛可掃妄念、垢塵。一心念去,至業障消盡,則智慧眼開,心無掛礙,自心則像西方境,以此無垢的心境,命終後即感蓮花化生,佛菩薩眾會一處,經中的西方境,昭然在前,一點都不虛假,佛絕無妄語。

但若眾生,不信念佛有個西方境可去,卻偏執於眼前的妄念、業感,種種事相,以為實有,如此不務實修,嘴裡雖說要往西方,也只是個妄念而已。生西的另一個要件,是必須了盡業塵,沒有一切俗緣的牽纏,則生有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4604677

 回應文章

咪弟(敬祝無量光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一心念佛,念佛只一個心願,生西。
2010/12/19 07:33
感恩好文。阿彌陀佛。

末學咪弟頂禮。^^
 

阿彌陀佛又名智慧光(智慧圓滿)、解脫光(解脫一切身心憂惱)、歡喜光(常念佛常歡喜)。所以要慈悲心、慈悲口、慈悲行為(才能與佛相應)及多念佛哦(行站坐躺,可心中默念或出聲念,越專心效果越大),一定萬事漸吉祥:開智慧、消業障、除煩惱、生活平安!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0-12-19 11:05 回覆:

謝謝 咪弟來訪 阿彌陀佛

好友久不見!

先祝福您  新年愉快   萬事如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福慧雙修
2010/12/16 18:47

廣度 一切苦 真的好句˙˙

天冷請保重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0-12-16 20:07 回覆:

 露滴妳好  阿彌陀佛

真的很冷下雨!

好 請保重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多 住意 保暖ㄛ
2010/12/16 16:15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0-12-16 18:52 回覆:

是啊!!今天真的很冷!

保重喔~~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0-12-16 20:09 回覆:

冷 到 忘 記 送 蓮 花 ~ ~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12/16 07:56
很棒的一篇善知識.....頗有感悟....願您福慧圓滿......................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0-12-16 10:30 回覆:

恩靜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