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臣鎮湘湊老九,開玩笑一七名!
2011/11/24 16:52:50瀏覽575|回應0|推薦5

    上個月到草鞋墩夜市,就是跟賣菜義同遊峇里島的更生人所成立的,這個倒也還說得過去;這個月卻爆出馬米酒多次跟組頭見面的消息,就不免讓人懷疑,這馬吳團隊總是跟這些大哥們攪和在一起,到底都在幹些什麼事呢?

    老吳上電視說沒講過白海豚會轉彎、白癡才會說無薪假可以得諾貝爾獎! 睜眼說瞎話的結果,就是被網友抓包,賣菜義變成了白賊義!

    老馬也不遑多讓,藉著勘災的空檔,硬是搭空軍一號來回去見了盈助兄,卻可以裝糊塗的講說「沒有印象」。難不成平常都你兄我弟的見了太多這號人物,多到記不住嗎?

     本來想說裝傻喝牛奶可以矇混過去,不過應該是有點難吧? 姑不論這組頭事件的後續,對手招式應該還沒出完,最近幾天光這就燒不完了;沒想到「夢想家」燒錢風波,老吳上電視又演了一個「好可惜」的裝傻嘴臉,這下子被踢爆:

    原來幕後的主使者就是這兩位,盛治仁只是替死鬼!

(陳文茜爆料:夢想家預算是馬吳決定的 盛治仁是代罪羔羊 )

    從這些「蛛絲馬跡」看來,也難怪人家說金馬吳鐵三角不得人緣到什麼程度了! 有利用價值,會跟你說辛苦了! 一旦被抓包,就趕緊找人當墊背,自己裝無辜;反正少了一個盛治仁,還有兩報一台的媒體跟新黨,甚至就連這個號稱歷年來,K黨最好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也鑿斧甚深。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我們就來看看這裡透露什麼玄機:

 

    首先在前排的弱勢名單,不論如何都該給予肯定,不必要像黃創夏說這是什麼「遮羞布」酸溜溜的;但從政治性的安排來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一個「清黨」名單;而且還有人說這有重編「(金)馬家軍」的味道,甚至於在這選情危殆的節骨眼,說是為下台做準備的計畫,也並非戲言。看這:

    第九名安全名單裡的這位爺,不就是剛以賣力打宋而出名的「鎮湘」軍頭嗎? 光是名字取得好,排進安全名單將來好做護駕,這個功能性不言可喻。

    十七名的安全名單邊緣就是我們那位「股市兩萬點是開玩笑的」前經濟部長尹啟明,光從昨天台股領先全世界破底,這種人還可以排進去不分區,就知道633雖然也是開玩笑,但只要夠忠心,金馬指揮部還是可以找他來一起開大家玩笑的!

(不知道會不會引起股民大反彈,發起十七名的落選運動? )

    在這兩位指標性的人物之外,其他政治類的立委,一字排開都有個特色,那就是「排橘」的考量,這份名單裡面,把當初親民黨的人物完全剃除,也宣示著金馬重塑核心的考量,可是卻難以避免,就算藍皮橘骨之外,連原K黨之前的人馬,也有不少被剃除在外...   

    如果今天馬還是穩操勝券,這些不分區的落榜者,甚至地方派系,都還可以期待勝選後有安插的空間。偏偏現在馬的聲勢直直落,非但被小英甩開之後,面臨崩盤危機;老宋的親民黨又來勢洶洶,大有要在馬倒台之後,取代泛藍共主的意圖。這個節骨眼,一般人都會做一件事情:

    那就是鞏固核心力量,找自己的親衛隊!

    不然大家都曉得,在節節敗退的當下,卻不斷的以新黨跟聯合報的極端化,那對於爭取中間選民的部分,卻可能適得其反;更慘的是,為了濃縮禁衛軍,連地方派系都紛紛造反也顧不得了。

    彷彿老宋才是不共戴天的對手似的,因為無法邊緣化他鐵桿的10%支持者;只好在黨內部做清算,在在都透露了金馬預防崩盤的困境,跟將來還可能跟宋做延長戰的考量。

    可惜的是,老宋也不是省油的燈。光靠那種搖尾系統就想撐起金馬體制,在馬如日中天的時刻都不成了,一但倒台之後,這些人就一定會跟著馬吳,這種把盛治仁推去當代罪羔羊的自私鬼嗎?

    改天連中時都不願意幫忙「滾動民調」的時候,大概就沒戲唱了吧?

    Ps.現在兩報一台,還是幫金馬打宋。時間只剩一個月,如果沒救,那泛藍還願意被這些媒體牽著走嗎? 還是會分裂得更明顯? 就繼續觀察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tai&aid=5869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