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能減碳新生活
2008/06/02 20:08:25瀏覽1264|回應0|推薦1

          騎乘腳踏車節能﹝廖吳金

節能減碳新生活

全球暖化、溫室效應等名詞不時出現在報章雜誌中,這些氣候異常現象在世界各地出現的頻率愈來愈頻繁,需要全民一起重視與學習保護我們的生活環境,並且從日常生活中著手進行環保。其中節能減碳就是最有效也最便利的方式之一,爰此,桃園縣政府教育處已規劃推動節能減碳教育活動,目的就是深入校園宣導節能減碳的概念,藉由教師與學生的行動力引領社區民眾整體的參與,讓節能減碳不再是一個口號,而是新型態的生活概念。

所謂節能減碳大致可分為節能、減碳兩大概念。節能也就是節約能源,在國際能源吃緊的情形下,如何保護地球僅有的天然資源是學童必須從小學習的課題,桃園縣政府教育處初期規劃學校以節約用電用水的方式,讓縣內中小學童在生活中培養節約的習慣,從實際的節約電量水量得到回饋,也將基本的節能概念帶入家中。

而減碳就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目前教育處係規劃以植樹活動、減少垃圾量、宣導搭乘運輸及共乘運動、鼓勵走路上班上學或騎乘腳踏車、節約用電及推行二手傳承,鼓勵使用舊書、舊衣並結合社區辦理跳蚤市場活動等方式進行宣導,讓學童以實際參與的方式了解生活中的小動作,也可以達到減碳的效果。

教育處長張明文表示,維護地球環境是全民的責任,更是我們必須交給下一代最重要的課題,因此從教育中推動節能減碳的概念是刻不容緩,並期望能由校園發酵,進而讓社區民眾、家長也能自發進行節能減碳新生活,為環境保護善盡一份心力。

          共乘也是減碳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92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