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艇水球
2008/06/03 09:32:37瀏覽1696|回應0|推薦1

輕艇水球

  輕艇水球運動最早追溯到1880年代,在蘇格蘭格拉福特的「獵人碼頭」首見其蹤。人們坐在裝上馬形裝飾物的水桶上,於碼頭附近水上玩類似「馬球」的遊戲,由於水桶容易翻倒,帆布輕艇隨之而興起,然而由於帆布輕艇易腐爛及艇端尖銳危險,這項運動日漸衰弱。1960年代晚期在英國所設計的一種出高級訓練艇(BAT),其艇的兩端圓滑減少碰撞時的危險和提供基本的安全性,讓這項運動得以復甦。

  輕艇水球運動是我國的新興運動,為使輕艇水球運動成為眾所皆知之熱門運動,本縣積極培訓優秀選手,新明國小、大漢國中、中壢高商皆為本縣培訓輕艇之重點學校,參加全國錦標賽皆屢獲佳績,成績亮眼本縣輕艇委員會教練蔡元珀及四名選手,皆獲選第八屆世界輕艇水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成年女子隊教練及培訓選手,將於七月中旬赴加拿大參賽,期待能傳回捷報,為國為縣爭光。

     

活動聯絡人:蔡元珀老師

電話:0932-283-232

教育處體健科承辦人:古玉娟

電話:0931-036-591

 

 ﹝廖吳金﹞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92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