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銘傳大學與浩漢簽定合作協定
2008/10/03 19:15:27瀏覽1735|回應0|推薦0

銘傳大學與浩漢簽定合作協定

  銘傳大學設計學院與國內設計界的龍頭--浩漢設計簽訂合作協定,將透過實作與教學,共同培育設計人才。而這項合作除了將有效解決國內交通工具設計人才的不足,也為銘傳商品設計系學生開啟了另一個就業管道。

 銘傳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鄧成連表示,台灣創意產業蓬勃發展,格子攤位、創意市集、新一代設計展均充分展現台灣新生代的能量無限。但面對中國市場擴張與人才的衝擊,台灣設計人才會在五年後呈現飽和,惟有在校時間所學就已經與就業市場結合,掌握深具文化性的「創意產業」,才能贏得先機。而銘傳大學能和華人地區規模最大的獨立工業設計顧問公司-浩漢設計公司結盟,對學生的視野與就業有莫大的助益。而對於學校與浩漢專業團隊的合作,畢業專題以「小型通勤用交通工具」為方案的商品設計系的邱立憲相當感激,認為實務業的引導有助於學生對市場的瞭解。

 浩漢設計董事長陳文龍說,交通工具設計的挑戰非一般產品設計專案所能比擬,龐大的規模、複雜的流程,其動輒千萬的投資能否成功,對生產決策者一直是極大的挑戰。本學期起,浩漢設計協助銘傳設計學院規劃為期三年的「交通工具設計學程」,也將提供相關機具設備供學生使用。

 銘傳大學本學期課程將先因應節能減碳,以「電動機車」為主,帶領學生作市場分析、設計圖面,期末更將運用油土模型,製作摩托車頭,讓同學有實作的經驗。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26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