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師傳授好觀念 陳欣如求學路上逆轉勝
2008/06/20 09:14:06瀏覽1461|回應0|推薦0

陳欣如是桃園市人

今年剛通過大學推甄

欣如鼓勵考生分享如何讀書的好方法

遲師姊

明師傳授好觀念 陳欣如求學路上逆轉勝

  大學指考在即,雖然少子化時代,重考生年年下降,升學率節節生高,但想要在第一次學測就甄試上自己喜歡的學校與科系,也是需要平日的努力與突出的表現,才有機會參加各院校的甄試。

  在九萬多名的指考生努力應考之際,今年剛通過長庚大學甄試的高中應屆畢業生陳欣如早已放暑假,「其實大學甄試最難的是口試,因為面對教授時,大家總會緊張。」

她認為,能夠通過口試最大的原因,在於她的自信與自然的態度,「在口試時才了解自己真的很有自信。當我面對教授時,我一點也不會害怕,而且我也敢跟教授對談,勇敢發表自己的意見。」從小就在太極門練氣功的陳欣如表示,口試時就像練功要鬆、靜、自然一樣,保持著輕鬆自然的心情,讓教授也感到輕鬆愉快,最後果真推甄到她心目中理想的校系。   

「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這是陳欣如從師父洪道子那裏學來的人生哲學,也是實踐出來的真理,「同學們對我的讀書方法很好奇,他們不明白為何我晚上看電視還可以通過甄試,考到大學。」

陳欣如把讀書方法公開跟大家討論,才發現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例如,當同學碰到很困難的題目時,他們會直接跳過,放棄不答,可是陳欣如會研究各種方法來解題,直到解出來為止;另外,有日積月累的練功基礎,陳欣如很容易可以把心靜下來,比其他的同學容易集中注意力,上課時很快就能靜心專注 ,並且把握時間把該看的書在學校看完,回家後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樣學業與生活都可以兼顧的很有品質。

陳欣如很感謝她的師父在她童年時就教她一些好的觀念,在她求學的過程中,這些人生的價值觀,的確幫助她在課業上敗部復活。過去在國中時期,陳欣如的表現無論是課業上或是當幹部都相當的亮眼,受到老師的肯定與賞識,或許是恃才傲物,國三時變得貪玩,在基測時卻慘遭滑鐵盧,讓老師們很失望;可是陳欣如並不灰心,把那次失敗當成警惕,鼓勵自己有信心一定可以在這高中三年中努力,讓自己考上好大學,今年二月學測成績出來,一切正如她所料,這一次陳欣如並沒讓老師失望,順利的通過大學甄試。

圖說:陳欣如化身為Energy Girl神氣娃娃推動「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的網路連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97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