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仙草花節 浪漫落幕
2019/12/09 10:45:49瀏覽344|回應0|推薦0

「2019桃園仙草花節」8日浪漫落幕;展期自11月23日(六)至12月8日(日),為期16天,以「花漾楊梅仙境遊」為主題;打造三大展區花田,並配合三周假日主題活動;雖碰上連日降雨及低溫來襲,但展期最後一天陽光露臉,民眾更把握機會前來,創造了近100萬人次的入園紀錄,帶動楊梅休閒農業區周邊觀光產業發展;並於今日辦理「仙草千人宴」,席開百桌仙草特色料理,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去年桃園花彩節中,楊梅仙草花首次大面積種植,紫色花海的美景造成轟動,今年特地擴大舉辦,由原本1.5公頃面積擴大到5公頃;透過指標性活動與在地產業結合,帶動品牌連鎖效益,打造『一區一花卉』目標。楊梅休閒農業區即以仙草花為代表、溪海休閒農業區以彩色海芋為代表、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以蓮花為代表,彰顯桃園的獨特魅力。」;活動總督導的邱俊銘副秘書長整合在地農會、休閒農業區推廣地方產業,並結合富岡地景藝術,推動地方創生,藉由大型活動帶動地方永續。

邱副秘書長表示:「市府方面更全體總動員,由農業局主辦規劃全展區配置及活動設計;交通局協助展區來往車站接駁;警察局協助周邊交通管制;及其他各局處皆發揮所長,共同為市民打造「仙境桃花園」。」

“仙”氣入菜 打響楊梅仙草特色名聲

農業局局長郭承泉表示:「本次楊梅種植的仙草,是經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歷時25年育成仙草新品種『桃園2號』,又名香華,香氣濃郁,不僅開花絕美,搭配料理更是美味,本次特別與萬能科技大學合作,研發出8道以仙草為主題特色風味餐點,結合客家人文風情,包含:仙草和風沙拉、仙草三絲魚捲、仙草燉雞、仙草干貝盅等,透過最平易近人的美食品嚐,進一步認識楊梅仙草。」

三大展區紫色浪漫、童話花園、繽紛活潑 各自精采

今年2019桃園仙草花節最大特色,規劃了三個特色展區,「奇幻仙境區」以種植大片仙草花為主,結合四座童趣的裝置藝術-城堡、下午茶、紅心皇后與高帽先生和蘑菇舞台,並以蜿蜒的方式種植仙草花海,登高俯瞰充滿視覺效果,彷彿進入仙境花園中;「夢幻仙境區」則以大片仙草花海為主,放眼望去滿滿的紫色花海隨風搖擺,本區特別開放民眾進入花海中拍照,浪漫指數破表。「花漾仙境區」則是以綠肥花海為主,種植包括:波斯菊、百日草花與向日葵…等花卉,俏皮又繽紛的色彩美不剩收。三個展區風格迴異,打造出2019桃園仙草花節的幸福時光。

絕美仙草花田 預計一周後回歸農地

本次仙草花活動展區原為種稻農地,市政府為活化冬季休耕田,從「桃園花彩節」一直到「桃園仙草花節」,持續透過花海綻放,保持農地肥沃與地力,如今展期結束,預計一周後展區裝置將陸續撤離,花田現地將移除銀黑布、釘子…等人工材質後回歸稻作種植,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3120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