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有法
2011/03/23 10:36:20瀏覽686|回應1|推薦34

仁慈博愛好修行義氣浩然養才能

禮敬隨身易智勝誠信謙真奠長榮

橫看成嶺側見峰遠近高低境不同

五指運用依擅長萬法憑藉濟世宗

請注意:

     音樂摘自http://vlog.xuite.net/,若有侵權行為,請利用訪客簿指正。作者無虛 謝謝!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3/21  10:06

日本311地震至今超過36萬人住進緊急避難所,重災區停電缺水,吃飯洗澡都成了奢求。在義工協助下,宮城縣石卷市避難所的災民,20號終於吃到第一頓熱騰騰的肉湯,災民感動得邊吃邊掉眼淚。

     不是作夢,石卷避難所的災民一早就聞到香噴噴的味道,原來是非政府慈善團體的義工忙著煮大鍋湯,僅管食材只是簡單的馬鈴薯、青菜以及肉片,但比起這幾天來吃的乾糧吐司,這一碗熱騰騰的肉湯配飯可比山珍海味,避難所裡人手一碗,小朋友夾起肉片大口吞進嘴裡,滿足全寫在臉上,還有老阿伯吃著吃著紅了眼眶。

        阿伯邊吃邊掉淚,這一頓飯五味雜陳,而在千葉旭市的避難所,義工在紙箱裡鋪上塑膠袋,倒水幫阿婆洗腳,災區缺水停電,災民們連喝的水都不夠了,更別說要洗澡為了幫助老人家促進血液循環,也放鬆心情,兩個義工不只跪在地上幫阿婆洗腳,還用乾毛巾幫阿婆仔細的擦腳,讓阿婆十分感動。一場9.0大地震,日本傷亡慘重,震亂了民眾的生活,也讓人看到災難中的處處溫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00&aid=4996030

 回應文章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智慧..........
2011/03/23 11:44

仁慈博愛好修行    意氣浩然養才能

謝謝無虛大智慧    善緣善福滿心田

無虛(y100) 於 2011-05-02 16:06 回覆:

感謝來訪及推薦:

想的很快、下筆也流暢;說來溜口、做到較難,期望共同勉勵,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