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的生活
2010/10/10 20:20:58瀏覽660|回應6|推薦48

再過不到兩個月,孩子就要出生了,肚腹特別容易痠累,不耐久坐,也不能久行,但閒著沒事又很無聊。

收了幾個學生在家教,不多,但還是備課備得認真,把它當作上班一樣認真對待。幾次下來,感覺很興奮,課程完結之後,可以立即沐浴休息,不像之前下班之後,還要處理一些雜事,然後才回家。現在,整個作息早了很多,正好也配合現在的狀態。

但還是覺得閒了一點,雖然還是有很多事得做,但心裡常常還覺得空空的,除了例行的行程,幾乎足不出戶。小寧擔心我,出門總要跟著,覺得麻煩連出門都懶了,不過偶爾也請求開小差附近走走、喝喝茶。

孩子最近很活躍,手腳活動愈來愈明顯,動得大的時候,就饒有興味地盯著自己振動的肚皮看。

最近的生活很寧靜,遠離之前的煩囂,但也特別熱鬧。許多朋友到家來看我,甚至有機會造訪朋友的父母,感覺非常新鮮,以前從來沒有過,過去總是守著自己的房子不出門的。

常常睏倦,但清晨又很早醒來,看著晨光漸亮,過一會兒又睡著了。天天這樣地過。

終於有機會將娘家的孩子聚在一起,燒餐飯一起吃,很久沒有過了,即使只是將冰箱裡庫存的青菜隨手拿來料理,幾道菜一道湯,即使粗菜淡飯也特別溫馨。

這是最近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44874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開心
2010/11/03 08:20

懷孕的媽咪

要天天讓自己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保証孩子生下來也是帶一顆喜悅的心呢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11-05 20:18 回覆:
謝謝,最近睡好吃好,每天都很開心呢!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10/10/20 09:41

寶寶一定很可愛

出生後 做完月子 別忘了抽空 要貼上寶寶照片與我們分享喔!

期待捏!

可以喝些溫紅豆湯 可以排去身上多餘水分 才不會水腫喔

不要吃到薏仁喔!切記喔!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10-20 23:41 回覆:
她現在太胖了,因為媽媽把她吃得太胖,變成肉餅臉,所以還不敢把照片貼上來.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等待
2010/10/11 14:09
懷孕很辛苦卻也甜蜜
好好享受這段日子吧!!
就是別太累
可以走走樓梯會比較好生
祝 平安如意

*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10-14 23:30 回覆:

我住透天三樓,每天有走不完的樓梯呢:D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0/11 08:53

懷孕最後是最辛苦的

睡覺很痛苦

怎麼躺都不對


blue phoenix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10-14 23:33 回覆:
之前照超音波,正躺超過幾分鐘就喘得快暈過去,現在連坐著都麻煩呢!女人生小孩真辛苦,如果有下輩子的話,做男人好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出去走走
2010/10/11 08:26

多散步,比較好生!

過了產期還不生,記得天天擦地板.

還有,想去玩一直沒空去的地方,趕快去走走.不然會後悔!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10-14 23:35 回覆:
謝謝你的建議--嗯,想去玩一直沒空去的地方嗎?我想不出來耶--果然是宅女一個,都不想出門.

張雅義(橘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偉大勇敢的母親致敬!
2010/10/10 22:54

從您字句間透露出的喜悅與滿足,辛苦懷胎的代價是值得的。

讓老橘子向全世界最偉大的無薪制無悔勞動者「母親」致敬!!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10-14 23:38 回覆:
謝謝橘子醬老爹.我現在的感覺,還是奇妙與好玩居多,以後不知道怎麼樣呢,可能真得等到做媽媽之後,才能學會如何做為一個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