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粽葉香
2009/06/08 12:05:43瀏覽628|回應1|推薦46

連續假期在家一直鼓吹全家一起包粽子,我說:

「這樣大家就會說我們好厲害!我們這一代,會包粽子的已經不多了。」 

於是就為了這個有點「虛榮」的理由,一連包了兩次,每次各是三四十顆左右,都是自己家自個兒解決掉。我們家老爸尤其捧場,想到的時候,他把它當成早餐、午餐、晚餐、宵夜,以及下午茶等等時候的點心。 

媽媽在的時候,大家都是管吃不管做的那型,吃了和媽媽喊幾聲甜死人不償命的甜言蜜語,然後把好吃的東西直接拿起來,丟進嘴裡,好了! 

好喝的,倒進嘴裡,好了!反正冰箱裡都有,自己去拿,都好了! 

還真沒想到以後真的要自己做呢!原來我們也有這麼一天呢!想吃的吃不著,想喝的喝不到,只好自己變出來。 

嫌外頭的東西口味不習慣,有時嫌太油、有時嫌太鹹,有時嫌太淡沒有滋味,想來這一家口味也挺挑的,平時要自己做,又太懶不想動,剛好趁假期時候叨念兩句:「喂!你們這家放假閒閒的沒事做,不如自己來包粽子!」 

炒米準備材料自然是我,發起者不多扛幾件事不行,弟弟妹妹們只管包和吃得了。這些材料利用假日分別買好,平時放在家裡,花的錢有的是我的,有的是小寧的(哎呀!頂多包好多分你幾顆吃吃嘛!)然後,拖著一大袋到娘家去。 

包著也有趣。第一次還手忙腳亂,因為以前連看著媽包都毫無耐心,網路找來的包法分解也看不懂,只好自己亂弄亂包,幸好沒出什麼大錯,第一次出來的成品就很成功,只是嫌小了一點。 

第二次就熟手了,小玲第二次才來包,這時幾個兄弟姐妹早已熟能生巧,剛好做她的師父,動作也快很多,小玲還在驚叫怎麼包呢,我們幾個已經輕輕鬆鬆又包好一個了。 

整串放進鍋裡,加水緩緩地煮,沸騰的時候,漸漸浮泛起竹葉的香味,突然想起來以前家裡也有過這樣子的熟香味兒,好幾年沒有了,今年之後,看來不會再間斷了。 

 

以前的「粽葉香」:http://www.wretch.cc/blog/xx09540954/201801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023065

 回應文章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足
2009/06/08 20:46
知足...得相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6-11 23:03 回覆:
您的話語一向很有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