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見面
2009/02/04 13:46:55瀏覽654|回應1|推薦33

(舊文重貼)

和男友小寧的關係,始終是溫溫的,大概因為一個星期才見幾次面的關係,即使我們的住處相距只五分鐘路程。有時忙起來,每週末見個一兩次就很多了。
 
我們從來沒黏到像連體嬰的地步。愛情正熾的時候,大概是遠距離戀愛的時候,那時是得失心最重的時候,只能靠電話傾訴內心的愛與愁。每月一次的見面,甚至二月一次的見面,每回見面時,都深深地擁抱,想把對方摁到身體裡心裡的那種抱法;分別時也擁抱,擁抱裡含著淚,淚滾到他的肩上,抱著抱著希望分別的時刻永遠不要來臨。
 
那樣的情形持續了四年。
 
後來就習慣不見面了。等回到和他相同的城市,內心更為安穩,想見面的焦急感也不再那麼焦急了。平常就各自忙各自的,每天通電話,專心等待週末的來臨,約出去走走,吃早餐讀報、牽手逛賣場、天南地北的胡聊一通。這樣的模式,又進行了五六年,現在還是。
 
不見面時,大概就是講電話。我們有固定講電話的時間,沒故意規定,就是久而久之自然就變成這樣。我喜歡講電話,比見面時的聊天還喜歡。見面的時候,總想做點別的事,說話反而說不到心裡去了。講電話就不一樣了,就只是專心地聽著他的聲音,想著他的人,那樣地說話總能讓我感到安適和幸福。
 
然而這樣的不見面有但書的。
 
那是,如果想他時,馬上就可以見面,沒有時空的阻隔。還有,我們永遠知道,每天什麼時間,對方在什麼地方,做些什麼事。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們絕對相信對方的忠實。
 
這樣的不見面是,即使不見面,也是安心的。每個不見面的時候,沒有擔心,專心地想念,專心地等待,下次見面的時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615851

 回應文章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平實的幸福
2009/02/05 02:55
最窩心!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2-05 09:38 回覆:

自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