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入圖畫中-旗津風車公園
2007/12/13 03:24:50瀏覽631|回應2|推薦46

前些天和友人一同到旗津走走看看,雖然曾在旗冿工作了好一陣子,能夠好好地玩卻是第一次。太久沒這麼玩了,即使是無聊地走走走,也是另一種快樂的心情。

 

一出過港隧道,就是一片空曠綠色的風景。整條旗津大路非常漂亮,兩邊都是樹木綠草,似乎也沒什麼修剪,有黃有綠摻雜在藍天白雲下。騎著車,吹著風,每回都覺得,煩惱,全被吹跑了。

 

當天的第一站是風車公園。其實本來還看到個地方想去,搞不清是什麼地方,可是許多小小棒球選手,一個接一個進入,很開心很愉快,看來是要比賽的樣子,大概準備拿第一名,不然,怎能有那樣歡欣的眉眼?

 

後來在風車公園停下,照下第一張照片,就是這張「維護風車安全,請勿施放風箏」。同樣的告示牌,我沒有特別去數,大概也有四五個吧,同行的朋友笑我拍些怪東西,可是,它是我所看見,第一個想微笑的情景。

 

當我環顧四周,旁邊全是放風箏的孩子。之前在旗津教書的時候,問孩子們平時都做什麼。

「放風箏呀。」

「到哪裡放?」

「到風車公園啊。」

 

風車公園對旗津人而言,是一個很「方便」的存在。傍晚或假日散步或遊玩,太近太方便,因而常看見一家子沿著人行道或者草皮上行走。那樣子十分悠閒自在,每回看見都好羨慕。這樣子的一個地方,因為兩步就能到,特別容易把綠意和悠然抓到心裡去。

 

雖然四周都是別放風箏的告示,可是這公園,在大家心目中,就是要「放風箏」的,也就是這樣,才有這麼多的提醒吧。

 

風車公園並不太大,風景卻很完整。一排風車迎風而立,對面是一片海,其間的距離不過數十公尺,卻是同一風景。在其他地方,海就是海,草就是草,人就是人,風車就是風車,能夠離這麼近的,並不多。

 

那一天有些逆光,拍照的時候,一直看不清鏡頭,幾乎疑心沒有拍成。後來回來看,滿好的,雖然現場所見的天和海更美好,鏡頭總算也捕捉到它的百分之一了。整片海亮晶晶的,很動感,卻也緩慢,爬上海岸後,漸漸停步了。

 

雲很漂亮,整片天空都是。其中一張有藍色的天空,寶藍色年輕的藍,可是,當天的天氣其實帶點陰鬱,拍出來,出乎意料的明亮美好。原來,這就是大自然的奇妙之處,你永遠也猜不到祂能帶給我們什麼,總是有種種驚喜和聲聲驚呼,在旁候著,踢著踏著步,隨時將奮力衝出的姿態。

 

人是我喜歡拍的「景色」之一。人有情感的流動,即使僅僅是攝像、沒有好的攝影技巧,只要將人擺上去,照片就有了生命。

 

最後兩張的小女孩在吹泡泡,可惜我動作太慢,追不著泡泡。然而,這家人在我粗劣的取角中,仍有溫暖的關懷與相契。

 

那並非我所創造,而是他們本來就存有的美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449913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聯網相簿更新很陽春
2007/12/21 03:26

我也是上傳得快發瘋,後來索性放棄。

我之前便看過人用過Slide,感覺很不錯,也不會將網誌弄得都是相片,影響閱讀。

我覺得聯網除了這個很陽春,還有留言簿,竟然回覆的留言不會自動跑到對方家中。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7-12-21 11:16 回覆:

對呀,好討厭喔,這次上傳真的折騰我好久.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小裝置不錯
2007/12/14 01:47

所有要展示的照片都陳列出來了

傳輸進去眼麻煩費時嗎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7-12-14 02:44 回覆:
的確這個裝置滿方便,還可以調照片順序.剛剛傳了幾張新的照片進udn相簿,天啊,又慢又麻煩,快把我弄瘋了.我們應該要向電小二反映,好好改進一番.(有建議,才有進步的動力!聯網,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