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位置
2007/04/05 22:22:18瀏覽599|回應1|推薦13


文/沛沛

記得不久前,曾有一個疑問在小Q心中,就是 "人生來為了什麼而忙碌?"

她說:「繁忙的工作讓我不曉得什麼是自我,什麼是生活,我的主任蕭公顯考機車地很,但,不機車就不能當老闆阿,我唯一曉得就是不停的加班,存錢,繳錢。加班,存錢,繳錢。跟一台不停歇的機器一樣,等一到週末就脫落了零件,然後,倏的肢解,哪裡也不想動了,唯一能讓我為之一振的應該是每月初5號,看見薪資單的那一刻鐘吧,然候接下來的29天又再繼續加班,存錢,繳錢。加班,存錢,繳錢。這樣的我,不快樂阿。」

今天小Q也不曉得哪根筋斷了,噢~不,是哪根筋開竅了,突然醍醐灌頂般的跑來告訴我,她說她終於找到答案,一個際抽象又具體又文學又大義又不符她氣質的結論,就是:「人終其一生其實是在找一個自己最舒服的位置!」噢,賣尬,這樣說了等於沒說...不不不,是我的好小Q,不愧是我的閨中密友,終於說中了大家的心坎裡,好樣的~

唉唉,回歸正題,我說阿,能知道自己忙的有條理,有標地,那是最幸福的人了。眾人期待的位置不盡相然,那個位置可能是事業上的成功,可能是家庭的圓滿,可能是食衣住行育樂其中的一環,為了能到達那個理想,能有各種思考與行動力的衍生,有人可以平步青雲扶搖直上,有人只能一步一腳印慢慢踩,於是會有階級差異,抑或利益掛帥的局面,雖然是老生常談的論點,但人生來真的就是不公平的,可最終要怎麼去平衡起步的落差,在追求的思考過程,是絕對值得探討的。

那,親愛的讀者,你也找到了你生來這一遭,那個最舒服的位置了嗎?            -End-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1101&aid=874166

 回應文章

馨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好位置
2007/04/09 10:10

是呦,我為我此時此刻此情此景的剛剛好位置感到幸運又幸福,

在被需要的時候,

我的一切努力很清楚的是為了所有深愛的人,

看他們展露笑顏,平安健康,我便得到最大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