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生日快樂…∮♪♬
2007/04/03 20:36:53瀏覽491|回應0|推薦1

文/沛沛

到底,可以怪誰?

老是把母親想的太壞,實際上她也是這樣自私的一個人,我的所聽所聞和別人的評價都是負面,我還是寧願相信,天下母親都是好的。

在電話中問了妳我想過好幾次的問題,總認為妳把我生下來後,我一路過的很孤單,那妳呢?

『妳一個人生活是不是也會孤單? 』

妳只是淡然笑著說: 『不然能怎麼辦呢? 』

是的,不然我還能怎麼辦?這句話也算是說給我自個兒聽的,只有接受吧。在妳身上我看到了中年婦女的無奈,不過總認為妳是打不死的蟑螂,會飛到別人的家搞破壞,這麼說實在不該,可是如果哪一天妳爬不起來了,失去活力了,那才是我真正要難過的吧。

聽見妳說,妳有了新伴侶,一方面替妳開心有人照顧妳,一方面還是替妳擔心,擔心,因為太多太多次了,別說妳訛人,更怕妳被誆,聽見妳哽咽,我也會不捨的為妳偷偷掉眼淚。妳老是要我打電話向叔叔請安,要我向他們撒嬌,還要請新叔叔關照你,這個、這個和那個,我好厭倦這種討好的伎倆,為什麼,人不能單單純純的有討厭,喜歡,好的爛的?別人說妳是個差勁的人,我還是接受了妳的全部,夾雜在其中的滋味,我不知道我怎麼習慣的?恨過,卻也慢慢學習接受。現在我更希望妳過的好,甚至……太美好的未來我還不敢講。我希望所有我認識的不認識的人都能很好,這是什麼心態的轉變呢?


猶記得張小嫻的書裡說:感情不是只有愛和不愛的嗎?為什麼我們總在愛或不愛間惆悵?
現在才知道,愛與不愛間,還有很大的空間,有時候,甚至大的讓人迷惘,除了兩者,還有其他。不是不愛,也不是很愛,這才是大部分人的感情生活。你有時覺得自己很愛他,有時又覺得不是這麼愛他,他不在的時候,你會思念他;然而,當他在身邊,你又會想做其它事,巴不得把時間全留給自己。你有一陣子愛他愛的瘋了,覺的他什麼都好;又有一陣子對他完全沒感覺,不想擁抱,不想親吻,甚至懶的說太多話。

到底是愛或不愛?如果不愛,怎麼會在一個人想起他?如果愛,又怎麼會有時後沒感覺或想放下?
那麼,妳對我或者我於妳,柄除了母女的名份外,是愛或不愛呢?
 
說真的,我也不懂啊,我也不知道是該恨或該愛的,為什麼,人不能只要單單純純,圓圓滿滿?親愛的母親阿,願妳開心,願妳不只生日快樂,還要天天快樂。

                                                                                                                 -En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1101&aid=86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