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派特的幸福劇本 20130223
2013/02/26 03:48:23瀏覽251|回應0|推薦0
今晚本來想去看林肯,結果要多等40分鐘,就臨時改看這一部。真的是不錯的電影。

我在波蘭的時候,認識一位朋友G,哲學系博士班肄業,16歲左右的時候為了破壞金融體系、破壞資本主義,自己造了一顆偽炸彈,準備搶銀行。可當他一踏進銀行,慌慌張張,還沒開口,那顆[炸彈]就掉了出來,露了馬腳,當然立刻就被逮捕。還好,G有一位律師媽媽,請醫師診斷,弄了個精神耗弱的理由,G不用服刑,但是到精神療養院待了約一年的時間。

G在療養院認識了一位年紀相仿的朋友,因為這傢伙養蝙蝠,而且名字很難記,所以我叫他Batman。而我,養老鼠。Batman 經醫師診斷,是患有重度精神分裂(之類的)疾病,領有津貼,足夠養活自己。Batman喜歡聽伍佰的音樂,常常跟我要台灣的音樂。Batman 一天三、四包菸,無時無刻不叼根菸,用來紓緩焦慮,津貼的錢大半花在菸上面。醫生說讓他抽菸,或許還有機會活到四五十歲,不抽菸的話,可能活不過三十幾歲,就自我了結。

G 跟 Batman 組了個樂團,是無政府主義傾向的,叫做 Kultura Wieku Atomowego (原子時代文化)。這是他們的一部片子。很素人的團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uDSUxC5Rc

回到電影。我開始注意Bradley Cooper是因為the midnight meat train這部電影。不是因為劇情或演技,而是因為這部電影可能是最後少數幾部用來紀念菲林(膠捲)攝影年代的片子。好漂亮的藍調,德系鏡頭的藍調。

而Jennifer Lawrence 也是我喜歡的演員。剛毅且聰慧,只不過,或許再過幾年,更柔媚點,會有更寬廣的表現。她跟Cooper都是聰明的演員,表情動人,但是可惜,肢體稍嫌僵硬。(很多聰明的人,肢體都是僵硬的... :P )

看到這部電影,我會想到逆光飛翔。同樣是由非舞蹈出身的演員來演,張榕容又更僵硬。雖然她很努力,但是真的沒有說服力,說服我那個角色是個從小喜歡跳舞的人。相較而言,Silver Linings Playbook這部,導演就聰明多了。當然,這兩部電影很不容易相比...

我喜歡這部,不是因為結局(看到一半就都推測出來了,hint、還有劇中人物的行為模式都掌握得一清二楚),而是因為生活周遭親近的人常見這種例子。很寫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laoshu&aid=733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