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花釀
2013/02/26 03:44:14瀏覽296|回應0|推薦0
DC是一個充滿魅力、感情濃烈而外顯果決的天蠍座女孩子。資優班出身,明星高中畢業,亮麗、奔放,高中時期跟我一樣不務正業,混啊混,同樣混到私立大學。我們是在1992年認識,到1993年以後,才常常在一起。但是某次機緣,我們約定只當非常要好的朋友,而我一直忠貞的履行這個約定。

之後,我們各有對象追尋,也都相互傾吐各自的感情狀況,當然有過動心,但是我還是守著我們的約定。應該是1996或1997年,有天她突然跟我說她父母想請我吃飯,就吃頓飯。那一陣子她曾經無辜被捲入別人的情感紛擾,也為了在台北的學業以及他鄉的愛情之間做掙扎。幾次最低潮的時候,周遭的人也就我敢跑到她家找她。1997年,她決定放下台北,南下追尋愛情。她曾送我一首歌,萬芳的[半袖]。

2000年底,她結束了在他鄉經營幾年的感情,但卻也認為回不了台北,因為當年是頭也不回地離開。2001年初,她離開原本的庇護,隻身異鄉中,彷徨失措,倉皇中答應了相親對象。電話中,她細細地告訴我她答應了婚事。那時,我剛拿到碩士,高不成低不就的私校學位,前途剛開始,但卻茫然,開著口,卻不敢作出承諾。2001年6月,我決定放下台灣的一切,拿著公費遠飛東歐。同時,她嫁了一個不愛的陌生對象。

2003年,我突然接到了她的來信,她生了兒子。她說,在得知懷孕的時候,她非常無助、驚慌,她決定要愛這個孩子,很痛苦,她聽郭德堡變奏曲來度過這段日子。她說,舉行結婚之前一個月時,她要取消婚約,男方跟家人跪下來求她。2003年的幾次越洋電話中,她問我為什麼一聲不響地離開台灣? 她說那次跟她父母吃飯後,她爸爸問她,為什麼不選擇我。她告訴我,她看我當年心儀的女孩子都是非常漂亮,她擔心我看她不上眼。

2004年夏天,我回台度假。她從南部搭飛機,我開車到台中跟她碰面。波蘭小老鼠知道這件事,終日心神惶惶很緊張,出發前我媽媽也再三告誡我,路不要走偏了。那一次,是我跟DC最後一次的碰面。

我很謝謝她曾經為我掙扎過,為我動心過。如果當年我們都有多一點的信心,多一點的勇氣,劇本會是很不一樣的。

記得那年,我們約出門,騎著摩托車在台北閒晃。那時沒強制戴安全帽,後照鏡中,她的長髮飄呀飄的。那天是元宵節,那時候燈會都還在中正紀念堂舉辦。那一年是鼠年,午後,我拉著她排隊領小提燈。悠閒的下午,就只感受到青春,沒有壓力,只有無限的可能。我們想著未來寬廣的天地,感受著繁忙都市中的片刻謐靜。我們深信我們的友情可以長長久久。那是我唯一記得的元宵節。傍晚,她帶著我到中正紀念堂附近的一家小店,請我喝了一碗桂花釀。淡淡的香氣,酸酸的、甜甜的。那是1996年,是我第一次喝到桂花釀。自此以後,我再也沒喝過桂花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laoshu&aid=733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