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終大掃除 浴室亮晶晶
2010/01/21 12:47:06瀏覽811|回應0|推薦4

年終大掃除 浴室亮晶晶

又到了歲末年終,很多家庭主婦已經開始準備大掃除!不過,該如何自己動手打掃,替家中來個除舊佈新,其實不一定要這麼辛苦,而最難打掃的浴室,只要善用家中原本就有的清潔用品,也能輕鬆打掃一個嶄新的居家環境!

■ 熱水沖浴缸 瓷磚清霉斑

  最基本的浴室打掃,要從平常做起,首先,地板及浴簾平時應保持乾燥,最好每天清潔,保持浴室的乾爽及通風,以免生霉菌,洗手台上的皂垢及水漬,可以用牙膏去除,每個月保養一次排水管和馬桶。

  浴缸的邊緣出現的污垢屬有機物,以專用的鹼性清潔劑或蘇打粉稀釋,擦拭整個浴缸,十分鐘後清洗乾淨後擦乾,但無論是何種材質的浴缸,盡量避免使用菜 布或硬式刷子及錯誤清潔劑,以免傷害表面材質。而瓷磚則可家庭用的漂白水稀釋,沾濕家用紙巾貼在磁磚上,約過十分鐘再用刷子刷乾淨。

■ 海綿擦拭洗手台 蓮蓬頭拆卸刷洗

  每天用來刷牙洗臉的洗手台,可以用肥皂盒滴下的肥皂水沾在海綿上清理,再用乾抹布擦乾;太髒時還可以用浴室專用清潔劑清理;要清除洗手台上的黑點,必須用細砂紙,沾濕後抹一點肥皂,在頑垢處打小圓圈,輕輕刷洗,用水沖淨,擦乾洗手台;水龍頭可用舊牙刷或菜瓜布,沾清潔劑或小蘇打粉刷洗水龍頭,再擦乾即可。

  平常會忽略的馬桶邊緣內側,須先在內側鋪上一層衛生紙,再噴上清潔劑,10分鐘後以刷子刷洗,不幸遇上頑垢,必須用砂紙沾肥皂,以打圓圈的方式刷洗;去除鏡子的污垢、防霧等除用化妝水、甘油外,也可利用丟棄的馬鈴薯皮來擦拭;蓮蓬頭細孔上的污垢可以用舊牙刷輕輕刷洗,或是直接拆下來刷乾淨,水管上也要用海綿清洗。

 

引據:http://www.vrhouse.com.tw/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8394&aid=370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