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加油~
2009/08/15 14:21:17瀏覽581|回應2|推薦40

在平安中    很難描繪災難的輪廓

大家擦不乾的淚水   無力嘶喊的沙啞  

潰堤的    不止是堰塞湖    還有全台人民沸騰的情緒....

許多山坡地    看到了農民商人的短視近利     水土保持專家何在?

沒有遇到危險時    大家都偷偷的把眼睛閉起來    看不到    也事不關己

災難來了    眼睛突然變的銳不可擋    手指頭都往外指    全不是我的錯

八七水災的記譩深刻    921的挖土機還停留在土石流旁

一個個教訓都是用血淋淋的生命換來的

多一分準備    少一分災害    難道只是一句令人麻木的標語?

在上位的人    一定要有未雨綢繆的能力    先知先覺的靈敏    環顧四周的視野

而且要有與民同難的高度同理心

看著美麗的山河一夕之間被滾滾黃流所淹沒、被土石所覆蓋....橫屍遍野    情何以堪?

這時候    不要再打著太極拳推卸責任    不要再玩著上台下台的遊戲

現在台灣只有污泥    沒有其它的顏色    也裝不下政客任何一滴口水了

這次南台灣遭到莫拉克颱風嚴重侵襲  

導致人死、屋塌、路毀、橋斷....甚至滅村、滅校....

大家矛頭都指向政府有關機關之際

是不是也要捫心自問    自己在這片土地做了些什麼?    傷害了什麼?

在被土石掩蓋的這些地區   

曾經種過什麼樹    開過什麼花    蓋過什麼樣的房子

濫墾、濫伐、濫蓋......違章違法   誰能說大家都沒有責任?


共體時艱    大家為台灣真正的團結一次吧~

李抱忱先生在「你濃我濃」這首歌詞裡說的好....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
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做,
再捏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後,我可以說,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台灣加油~

全體人民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zcing402122006&aid=3227603

 回應文章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累
2009/08/17 20:51

好累

好累

好累

連寫個文章也要不停擔心會不會得罪了誰

真的是累死了

考慮休網中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加油
2009/08/17 20:18

竹子安安

生活在台灣,禍福一起擔,大家齊努力,才能保平安!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