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影子半個人
2009/05/31 00:34:53瀏覽503|回應2|推薦29

一個影子    半個人    .....

像極了風與人    人與風的追逐...

在半夢半醒之間    微醺微酣之間

雨和淚的故事...

流動的蔚藍    分了一半

天空的兩端    白雲好淡

季節偷偷交換    卻轉不回昨天

時間的彼岸     我們對看   

有夢則有愛     無夢則如風     隨處飄散

 

瞇起眼睛看天空

沒有流雲    沒有微風

只有一片永恒的灰白

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來

我想走的時候應該知道為什麼會走……

 

生活總是複雜地變化

夾雜著單調的重復

一切都似曾相識

只是

有時心情已不一樣了

或者

你會開始留意某個人    開始懷念某些事

 

一個人的心裏會開出兩個影子

一個映在眼前

那是我們隨時愛上的人

另一個卻紮在深深的海底

那是我們不願輕易想起

卻永遠不曾忘記的     長在我們生命裏的人

 

天空越蔚藍     越怕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越覺得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覺得不安

看著天空     我找不到答案

 

你曾追逐過飛來飛去的蝴蝶嗎

你曾凝視著落日餘暉中的彩霞嗎
  
生活不是速度的競賽

讓我們放慢生活的舞步

在曲終人散前....

 

風    清了   

雲    淡了

但是    始終讓心最透明的眼淚不會融化  

且讓時間忘記流動    讓眼淚忘記溫度....

留著一個年代的痕跡    和已經不會亂的腳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zcing402122006&aid=2997285

 回應文章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片山光半湖水
2009/06/01 13:11

同學好

假期過得好嗎?  有和竹媽一家人一起過節吃粽子吧?

小黑寶有回來陪你吧?  看你忙得沒時間call我, 就知你

應該過得還蠻好的ㄜ ,  幫我問候你全家人好ㄝ

上次回去能得見他們全部人 , 真是幸運 , 除了小黑寶

連個影都沒喵到,  少了一半的人應該是他吧! 哈....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5/31 12:10

假期要結束了,有去哪裡拍昆蟲嗎?我昨天在後山拍了幾隻不知名的蛾,

但是已經不好意思在去問林老師了,每次都打擾他^^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