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告訴女兒的事》試讀感想
2009/07/29 23:13:54瀏覽762|回應0|推薦3

   這本書真的值得一讀再讀我想它可以成為我睡不著的夜的床頭書。當我翻開《來不及告訴女兒的事》第一頁時就愛不釋手了

    當我一頁一頁讀下去時心中千頭萬緒一時難以整理,它的情節觸動我的心坎,剎時腦海浮現了種種關於父親的回憶,尤其在父親節前夕讀到這本書,令我感同身受,我很願意把它介紹給大家。

    『來不及告訴女兒的事』,有種很深的遺憾,我在想,當初我們若夠勇敢的告訴爸爸他罹癌的事實,也許我們更能深刻互相表達父子間的愛,而不留下遺憾。

    這本書讓我看到書中的媽媽雖然罹患癌症,可是仍然活的很快樂並有尊嚴,甚至在所剩不多的日子還可以留下很多有意義的事情。書中的媽媽為他的女兒們各留一封信及禮物,還有一本四個女兒都能閱讀的日記。讓媽媽還來不及告訴女兒的事,女兒們都能藉由信及日記來一一了解。

    我記得我青少年時期,因為不知道要如何與爸爸對話溝通,也常用寫信的方式把心裡想告訴爸爸的話寫下。只是不知道爸爸是否有看到。甚至爸爸每次坐飛機要前往印尼工作時,我都會在爸爸出發前夕,偷偷把我寫給爸爸的信放在他的行李裡面,希望不能常享天倫之樂的爸爸,在異鄉奮鬥時能有所慰藉。可是我不知道爸爸是否都有讀它。

    『來不及告訴女兒的事』讓我在寂靜的夜又再想起已在天國的父親。他是否有來不及告訴我們這些子女的事呢?

引用網址: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9334807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317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