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生命
2007/10/14 14:53:50瀏覽1260|回應4|推薦16

尊重生命的飲食觀念:

好書介紹:新世紀飲食

原名:DIET FOR A NEW AMERICA

作者:JOHN ROBBING

譯者:張國榮、涂世玲

發行:琉璃光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重點轉載該書內容:

人的飲食,可以拯救地球,也可以毀滅地球;
當今人類飲食出現了「三大惡」;
您現在吃的都是些什麼?營養還是毒物?

…這種種,您都知道嗎?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高高興興,努力地
從「肉、蛋與乳製品」裡攝取豐沛的營養,

今天,我們卻發現「肉、蛋與乳製品」,
竟是二十世紀人類飲食的「三大惡」,這倒底怎麼回事?

吃,應該是一種享受,也該和自己的生命共享。本書所提供的資訊,可為你飲食的喜悅翻開新的一頁,也因此改善了健康,為您帶來更深的喜樂。

成千項嚴謹的現代研究報告指出,傳統宣導三餐需要「肉、乳製品和蛋」的理論是錯的;而且還造成今天一般人多量攝食,以致心臟病、癌症、骨質疏鬆症及其他現代流行病的橫行。

因此,一但你改變飲食習慣,和生命最深的生態原則相感應,你會得到「大解脫」;你會變成更替別人著想,逐漸成為世上精神覺醒並身體力行的一名成員。

近幾十年來,人們為了供應肉類、乳製品及蛋類而飼養的動物,是在何等悲慘的環境中長大,而且,為了維持這些動物的生命,只好使用愈來愈多的化學藥品:荷爾蒙、殺蟲劑和抗生素等等,這些都存在肉類、乳製品及蛋裏,使得今天正正販賣毒品毒販,不必在街上銷售,因為他們控制了今日人類食物生產的工廠或農場。

為飲食的喜悅 翻開新的一頁
我生來就置身於偉大的「美國食物機器」裡,從小家裡就培養我有一天接管當今全世界最大的「三一」冰淇淋企業,年復一年,這成為我生活的目標,也因此,有機會享受到僅有少數美國人努力下才能實現的美國成功夢。我家後院那座冰淇淋甜筒游泳池,就是我將來事業有成的一個象徵。

但是當我做決定的時刻來臨,我說,謝謝,這份工作待遇實在很好,但是我不能接受。我必須拒絕這份工作,因為我的心理想的事另一件事情,不論我多麼努力,始終沒有辦法忽視它。

這不單是我個人的夢想
我有一個比接管冰淇淋事業更甜美更有意義的世界夢。這個夢建立在尊重生命的基礎上,所以若夢想成真時,一切眾生皆能分享成功的果實─整各社會的良心很安,因為他不但尊重一切眾生,並與他們和平相處;人類能順應四時的節奏,愛護也照顧自然界;保育而非破壞我們所處的環境,以及也一個真正健康,實行以智慧和愛心為目標的生活系統的社會。

這不單是我個人的夢想,只要你感到整個地球的情勢和我們的生命息息相關…………

…………直到他看了這本書,頭才不痛,從此他也下定決心不在養豬,將事業賣了,回到老家,另買農場。

他卻又開始養豬,但這次,不是殺牠們去賣,而是訓練牠們玩把戲,讓學校的孩子來和小豬玩,讓牠們愛護動物。本來豬是最聰明動物,我們只是看他為盤中肉,根本就沒有看到這些。………………

「我們的身體就是那些被宰殺動物現成的墳場,所以我們怎能可能預期生活在一個理想的世界裡」

「我認為,在人類演化的過程裡,逐漸擺脫吃其他動物肉的行為,是人類命運的一部份,就像野蠻民族和比較開化民族接觸後,也不再吃人肉了。」

「總有那麼一天,人類會視宰殺動物如同謀殺同胞一樣。」……………

因為很認同該書的理念,所以特別推薦,想知道更多的內容,自己買來看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善書流通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
2007/10/25 12:22
素食是慈悲物命的行為,對身體更有減少吸收動物殘餘毒素的機會。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0-25 23:09 回覆:
你說的動物殘餘毒素是物理現象,但是還有意識形態是一般人不會注意的!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始終如一
2007/10/15 21:54

以前我家養牲畜─養牛羊貓狗,牠們會工作不能吃,養豬雞鴨鵝兔子,少說也要半年一年以上才能賣才能殺,我們想吃肉只在逢年過節才能吃到;那時的肉吃得很安全,不像現在的牲畜肉不能吃了!

我堂哥有一甲地當養雞場,他說雞要打促生劑,讓牠們快快長大,不用三個月就賣出,那種肉不但不好吃,而且吃多了,人也變得像笨笨阿羅肥樣子!就像幾次雞瘟,雞死無數,好在堂哥有點良心不感轉手賣出,全部掩埋了!很多商人還趁機到處買死雞做料理或再製罐頭,這些肉能吃嗎?可是人呀,眼不見為淨 吃得津津有味!

我已經素食多年,除了培養慈悲心,還是為了健康;過去胃痛幾十年,吃素後不藥而癒,我已經習慣素食了!出門因為素食會有一點點不方便,我絕不因為自己素食就去麻煩人家為自己動鍋竈,要人家鍋瓢洗得多乾淨,讓人覺得自己跟人格格不入,反而有失吃齋的意義!

吃素吃葷,旨在能攝取食物營養,素葷孰好孰壞,各有見解,隨個人高興;但是有很多情況證明「要健康先尊重生命」是不爭的事實!而我對持齋,自我要求嚴格,既然下定決心吃齋,一定要求自己做到「口清心清意清」以涵養德行!

不吃素的人總是為自己找理由拒絕素食,也為吃素的人找理由破齋!曾經,有人問我:妳會為了要救自己生命而破齋嗎?

守忠的我肯定會說:「我絕對不會為此破齋,它只是藉口也是自我測試的一種;因為有很多方法可以想、可以行得通,不一定要吃葷食藥物呀;設若真的沒辦法,呵呵,我寧願死掉也不會去除始終如一的齋心!

素食,無關宗教,但會影響自己心性修為和健康,至於尊重生命,我想每個人絕對願意莊嚴自己,所以素食何樂而不為?!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0-15 23:01 回覆:

「要健康先尊重生命」!

要求自己做到「口清心清意清」以涵養德行!

素食,無關宗教,但會影響自己心性修為和健康。

說得太好了。


海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15 00:26

我是個素食主義者,不過我茹素是為培養慈悲心,善念….

「新世紀飲食」是從健康、愛心與環保三個角度來檢視我們目前的飲食文化

從小我們認為營養最佳來源的「肉蛋奶」,在本書卻成了三大禍害?

其實很多的研究都必需一再重覆地接受驗證實驗, 也許如書中所言一旦改變飲食習慣,和生命最深的生態原則相感應,你會得到「大解脫」,也許不會….

但本書的確給我們很多啟示…..當我們快樂的吃下這些食物,卻造成動物的恐懼、痛苦和夢魘………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0-15 22:54 回覆:

噢  ~  太好了,感恩海棠。

我推薦這本書只是我在「健康」這個主題的開始,

就是希望引起關心、評論或是共鳴,

希望大家參予。


Good_speed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是:平衡身體後的悟道。
2007/10/14 18:34
不論食物是好是壞不要挑揀,
對好的不要貪多,對不好的不要心生厭惡,
對於食物,只求維持此身,能夠消除饑渴就行!
而維持此身的重點是:
悟道見性。。。。。這才是人身難得!

佛陀托缽時,並無要求眾生要佈施素食才可,
因為食物只是平衡身體,重點是悟道。
現在很多道場,把吃素這件事,都矯枉過正了。
但也不是說吃葷,就可以大開殺戒。
吃素、吃葷皆可。。。。。。。。。。。。
重點是:平衡身體後的悟道。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0-14 19:04 回覆:

感恩,謝謝!

也請撥冗,聽聽別人的看法,看看作者說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