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品回顧~如果劇團第十五口大戲{秘密花園}2007
2018/03/09 16:43:01瀏覽1513|回應0|推薦11

↖大戲網路宣傳稿

↖2007年大戲宣傳海報

《祕密花園》原本就是部家喻戶曉的經典文學作品,

出版至今已被製成電影、動畫、舞台劇、繪本等。

我和[如果兒童劇團]前後共合作過3次,

3齣經典大戲包括《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秘密花園》、

《統統不許動》---豬探長系列。(經典大戲系列,隔段時日便有可能再度公演)

這齣《秘密花園》於2007年首次公演。

一齣經典大戲是由許多部分構成的,包含編劇、服裝、音樂、

舞台背景道具、演員群表演指導、宣傳組...等,缺一不可啊~^^

在製作期間,開大型討論會時,趙自強都希望能召集各路人馬出席,

有時地點安排在茶館包箱或是特色餐廳,大夥熱熱鬧鬧加吃吃喝喝,

邊聊創作中渡過。也所以很有可能在一齣戲結束後,大家腰圍也圓了一圈><"

而我負責的項目屬平面宣傳物,

包含主視覺海報設計和故事繪本設計(同一本書中還有戲劇節目單的功能)。

舞台戲劇表演真是個迷人又有趣的領域,也像個臨時組合成的大家庭。

參與的人都是一時之選,大夥同心協力,各自發揮長才,

把一個構想從無到有實現出來,那是要多大的凝聚力和信守承諾啊!

記得在執行《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大戲海報設計時,

眼看截稿時間越來越逼近,卻在海報中的一個關鍵物造型上卡住了,

我內心焦急得不得了,想破頭就是沒有一個滿意的形象產出,

真是烏雲罩頂,甚至懷疑起自己的能力,想乾脆放棄算了。

趙哥和劇團經理大家都很著急因公演就在即了,海報卻還連個影子都沒有。

於是某天,我接到趙哥打來的電話(這之前我都是和他的助理溝通),

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知道你很要求品質,

但作品再好,若是不能及時派上用場,一切就都白費了,不是嗎?

聽來殘酷,但這就是現實啊。尤其像戲劇,早早就敲好了公演日期,

大家不會因為一顆螺絲鬆了,就全部停止下來,劇團的宗旨就是:如期演出!

因趙哥仍是不離不棄看好我能交出作品,沒有中途換設計師的打算,

基於他對我的期許與信任,我怎能對自己如此心灰意冷呢?

於是我擦乾眼淚將自己重新整頓,決定再試試看,

終於讓我創做出劇團和我都滿意的海報~(呼)

每一件作品對我都是一段有趣又難忘的旅程啊~

↘繪本節目單插畫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和《秘密花園》2齣大戲原畫+海報原畫(皆已裝框)

即日起尋求買主,購買全套或單幅皆可(全套買家優先考量),意者請與我聯絡^^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11093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