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相簿,其四。
2017/12/11 17:40:51瀏覽554|回應0|推薦11

說到「旅行」這檔事兒啊,『懶貓』如我,

比起去到遙遠的異地,我倒更喜歡在居住地附近走走逛逛。

但是啊,居住地台中城的變遷速度有時快得叫我咋舌,

除了拆除速度已快到讓人跟不上的老房子和舊宅區、老眷村,

連街上店家輪替的速度也是店面翻新如翻書。

有時宅在家數日未出門,一走到街上就會發現:

咦?這裡明明有一家燒烤店,何時換成服飾店啦?

街角的老鐘表店、電器行幾天前還開著的現在居然收店了...

台中城似是個一直在自體擴張、膨脹再膨脹的『無臉男』都市;

把周遭的農田、荒地、老鄰里社區一個個吞食入腹,反芻再反芻,

再隔段時日吐出來的是一棟棟水泥高樓:號稱『美景住房/辦公大廈』(苦笑)。

但,在某個靜謐的角落,也仍是能發現到被有心人觀注的老宅院所,

被細心地保存與翻新再利用。

啊,台中城,請放慢妳的腳步吧!


自己一直很喜歡林海。

林海的鋼琴與音樂創作,似是對著日常的時光款款地訴說著心底事,

時間啊,在他的音樂中凝住了...

啊,對啦,林海還為他的愛貓也作了一張『貓』的鋼琴專輯,也是我的寶貝^^

城南舊事 - 林海

林海 15首 轻音乐 纯音乐 中国风 合辑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109419278